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万金镇“三个扶持”发展秸秆食用菌

    发布时间:2007-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初至今,河南省郾城县万金镇依托“三个扶持”,使秸秆食用菌种植在全镇蔚然成风。
        大力搞好技术扶持。该镇除组织食用菌种植“土专家”手把手教种植户外,还不定期地邀请市、县食用菌种植专家上门进行技术指导,以开办技术讨论、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农户传授食用菌种植技术。
        大力搞好资金扶持。该镇把食用菌种植作为农副业优先发展的项目来抓,除镇政府拿出资金进行扶持外,还积极向上级申请财政扶持,同时,还与信用社等金融部门联系,为急欲扩大种植规模的农户发放小额贷款。有48户农户分别得到1000~4000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大力搞好销售扶持。该镇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成立了秸秆食用菌销售办公室,组织农民经纪人到平顶山、郑州等大中城市,与多家市场、超市建立了长期购销关系,通过实施订单生产,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目前,全镇秸秆食用菌种植发展迅猛,近千户农民从事秸秆食用菌种植,并带动了运输、服务等相关行业发展。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