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古田银耳”严格自律以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为契机

    发布时间:2007-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享誉国内外、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福建“古田银耳”,近日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福建省古田县制定出台了《“古田银耳”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管理规定》,配套已有的绿色无公害银耳生产准则,用以规范全县从事“古田银耳”生产、销售活动。
        据了解,古田县银耳栽培历史悠久,20世纪30年代以前古田人即将当地野外生长银耳的木头搬回乡村附近的菜地进行人工管理。此后银耳栽培技术不断改进,但银耳生产与保护森林的矛盾却未解决。20世纪80年代初,古田科技工作者和菌农经艰辛探索,不断实践,敢为人先,国内首创采用棉籽壳代替木屑作为袋栽银耳原料新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古田特色的栽培模式。这一重大技术突破,圆满地解决了银耳栽培与林业协调发展的矛盾,为保护生态环境和银耳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据统计,自1986年至2000年,15年间古田县银耳的产量始终占全国总产量80%以上,2001年古田县银耳产量继续攀升,占全国总产量95%以上,成为国内最大银耳商品化栽培基地。
        为了保证“古田银耳”的产品质量和特色,保护“古田银耳”的自主知识产权、“古田银耳”品牌无形资产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02年7月2日古田县人民政府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了“古田银耳”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此举标志着该县实施食用菌名牌战略已进入标准化生产管理新阶段。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