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规定》解析

    发布时间:2007-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规定》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定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制度的部门规章。涉及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制度的立法目的、调整对象、法律原则和有关禁止性规定等内容;但从规定内容看,《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规定》应当是一部“程序法”;该规章主要规定了(一)雪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及审查批准程序,(二)雪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及注册登记程序,具体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确定保护范围。这项工作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商国务院有关部门实施。有关地方应当在该保护范围内提出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
      (2)提出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由有关地方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报机构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提出。
      (3)对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形式审查。该工作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负责实施。
      (4)公告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经形式审查合格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报机构申请向社会公告。
      (5)异议阶段。有关单位和个人对有异议的,可以在公告后的三个月内,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提出。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在接到异议起一个月内,对异议做出处理。
      (6)对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进行技术审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组织相关的专家审查委员会对没有异议或者有异议但被驳回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进行技术审查。
      (7)批准公布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经技术审查合格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予以批准并向社会公布。这标志着国家对该产品正式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制度保护。
           (8)提出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对于国家已正式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制度保护的产品,生产者需要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的,应当向有关地方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报机构提出申请。
      (9)对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申请进行初审。这项工作由有关地方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报机构负责实施。
      (10)对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申请进行审核。这项工作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负责实施。
      (11)注册登记并公布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对经审核合格的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申请予以注册登记,并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向社会公布。生产者在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核准登记后,即标志着可以在其产品上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获得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12)对获准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注册登记的生产者的监督管理。获准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的生产者未按相应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的,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撤销其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注册登记,停止其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