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四川内江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大力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提升行动,最近,内江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重点抓好蔬菜、柑橘、中药材、蚕桑、食用菌等优势特色效益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的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蔬菜产业。2012年蔬菜产业基地发展到170万亩,其中,加工蔬菜60万亩、反季节蔬菜50万亩、食用菌3万亩(1.8亿平方尺)、其他57万亩,新增30万亩;到2015年再新增10万亩,达到180万亩,其中,加工蔬菜90万亩、反季节蔬菜60万亩、食用菌5万亩(3亿平方尺)、其他25万亩,每个蔬菜产业基地面积在5000亩以上。

      --柑橘(含柠檬)产业。2012年柑橘(含柠檬)产业基地发展到60万亩,新增12万亩,其中,晚熟柑橘30万亩、柠檬20万亩、其他10万亩;到2015年再新增10万亩,达到70万亩,其中,晚熟柑橘35万亩、柠檬30万亩、其他5万亩,每个柑橘产业基地面积在1万亩以上。

      --中药材产业。在适宜地区,适度扩大种植规模。到2012年,中药材产业基地发展到6万亩,新增4万亩;到2015年再新增4万亩,达到10万亩。每个中药材基地面积在3000亩以上。

      --蚕桑产业。抓住我市被列为省级蚕桑核心发展区优势,依托龙头企业在重点地区采取“一村一品”模式扩大优质蚕桑种植面积,到2012年,蚕桑产业基地发展到12万亩,新增2万亩;到2015年再新增3万亩,达到15万亩。每个蚕桑基地面积在3000亩以上。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