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河北省17个示范基地成为增产增收样板

    发布时间:2010-10-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俺的责任田被列入省农科院的示范基地,种的是冀谷31新品种,化学间苗,管理简单方便,标准化生产,产量还高。”在武安赵庄千亩谷子简化栽培基地,农民张强指着20多厘米长的谷穗,列举着示范基地带来的好处。
      “明年,俺一定不打折扣地按示范基地科技人员的技术要求种棉。”正在棉田里摘烂铃的南宫农民王小玲深有感触地说。原来她今年种了7亩棉花,其他技术要领都是按示范基地技术人员要求做的,只有行距和株距按着老习惯种,结果太密了,通风不好,尽管棉花长势很好,但棉株下部出现了烂铃。而周围地块,严格按照示范基地技术标准生产的棉田几乎找不到烂铃。
      这是近日记者在省农科院部分农业示范基地见到的几个场景。2008年,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生产提供科技支撑,省农科院启动实施了百千万科技成果示范服务计划。
      在我省优势农区建立百亩试验田、千亩示范方、万亩示范区,引领农民发展高效农业,将实用技术辐射到千家万户。
      为带动全省主导产业发展,他们依据全省不同区域不同的种植特点,确立了17个不同类型、不同作物的重点示范基地。目前,所有重点示范基地均完成了百亩试验田、千亩示范方建设,大多数示范基地提前完成了万亩示范区的建设任务。各示范基地还制作了标牌,将研究内容、主推技术、考核指标、负责人等信息对外公布。17个示范基地在我省不同区域发挥着样板作用,有效带动了当地主导产业的技术升级和效益提升。滨海所在唐海建立的耐盐植物示范基地,解决了当地存在的滨海盐碱地原土大规模绿化难题,赢得广泛支持和认可;旱作所在景县建立的牧草基地,建立了棉草周年生产技术模式,为平原畜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带动当地畜牧养殖效益大幅度提升;石果所创建的苹果基地,被列为国家农业部标准化果园;灵寿食用菌基地,推广了“制高纯菌种用棉籽壳装输液瓶”专利技术,提高效率8倍以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17个重点示范基地辐射带动面积达170多万亩,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