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首届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会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

    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

    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

    二十年磨一剑中科专注做灵芝

    发布时间:2010-12-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08年10月12日,以“科技改变民生、创新改变世界”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作为中国健康产业的领军者,南京中科集团第十次参加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事,成为我国灵芝行业唯一一家连续十年参展高交会的企业!
        关注健康,承载梦想
        健康是人生与社会最宝贵的财富,追求健康与幸福也是人类一切社会活动的原始动力和终极目的。出身于中国科学院的南京中科集团正是以人类的健康为己任,秉承“科技以人为本,科学带来健康”的理念,专注于大众的健康事业,承载着人类的健康梦想。
        20载科研攻关 以高科技立足
        今年是中科灵芝上市十周年,十年来百万肿瘤患者在中科灵芝的陪伴下,顺利度过了手术、放疗、化疗等治疗阶段,成功的战胜了病魔,走向康复。而中科灵芝的科研历程却有二十多年。
        从上世纪80年代立项开始介入灵芝研究,到现在十载高交会。中科经过二十多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一系列中科灵芝产品,造福人类健康同时把国粹“灵芝”发扬光大。二十年的科研路,中科写就了我国乃至世界灵芝研究的历史。二十年磨一剑,终于换来今天的成果。
        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科学院完成灵芝菌种的优选技术和自然生态培植技术的研究。并在中国名山——黄山建立了符合GAP标准的灵芝培植基地。至此,中科灵芝走上长达20年的科研攻坚路。
        1997年,中科掌握了灵芝孢子的常温恒温纯物理破壁技术,实验室破壁率一举达到了99%以上,大大提高了灵芝孢子有效成分的吸收率,开创破壁灵芝孢子粉时代。1999年,集团耗费巨资、在中科院最大的超临界CO2萃取技术基地,以破壁灵芝孢子粉为原料,在不同温度和压力下萃取了百余种中科灵芝孢子油样品,利用灵芝三萜的测定暨孢子油优选技术,从百余种样品中优选出三萜含量最高的一种,即“中科”灵芝孢子油,国家卫生部检测灵芝三萜含量≥20%,获国家发明专利保护20年,从此,灵芝抗肿瘤走进孢子油时代。
        “中科”灵芝孢子油的出现,再次奠定了中科集团灵芝抗肿瘤行业的领军地位。一经面市就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它恰如其分地解决了肿瘤治疗中常见的难题,全球众多肿瘤患者见证了“中科”灵芝孢子油的显著功效。中科灵芝上市十年来帮助上百万肿瘤患者战胜病魔走向康复。
        2002年3月,法国科学院院士暨分子肿瘤专家、法国政府卫生顾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卫生顾问、巴黎大学实验室专家及负责人之一的Amu Therwath教授与法国科研考察队一行首次踏足中国,拉开了中法科学院共同研究中科灵芝孢子油的序幕。同年9月,怀着对中科、中科灵芝孢子油的深切眷念,Amu教授再次访问了南京中科集团。他建议通过中法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合作研究中科灵芝孢子油。2004年3月,Amu 教授第3次造访中国科学院,双方签署《中?法科学院共同研究中科灵芝孢子油抗肿瘤计划书》的协议,对中科灵芝孢子油进行深入研究。中法科学院三度牵手,演绎中科灵芝孢子油国际科研合作传奇。(附图1)
        2004年10月15日,“中科1号太空灵芝”成功回收,标志着灵芝研究又跨越了一座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中科一号太空灵芝的升空,对于通过空间诱变以获得高产、高质、遗传性稳定并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灵芝新品种将有重大意义。
        2005年,中科成功掌握灵芝指纹图谱技术,指纹图谱能全面反映中科灵芝孢子油中所含三萜的种类和数量,有效地体现出中药成分的复杂性,并且能用来鉴别出灵芝孢子油的真伪和是否掺杂。灵芝孢子油指纹图谱技术的运用,再次奠定了中科灵芝孢子油的科技领先地位。
        2007年4月2日,灵芝孢子油标准化和规范化学术研讨会议隆重举行,“中科”灵芝孢子油凭借其卓越品质和稳定的功效获得了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领导,科研机构负责人、医学界泰斗的一致认同,与会领导指出,灵芝孢子油标准化和规范化势在必行,将会以中科灵芝孢子油为参照,建立灵芝孢子油的行业标准,规范化灵芝孢子油原料培植、生产、测定等环节。
        已经取得的成就不是中科的终点,如何能让灵芝能发挥更大的功效造福人类是中科不断前进的动力。
        责任在心 回报社会
        为更好地服务于肿瘤患者,集团还成立了中科灵芝健康服务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肿瘤患者服务”的宗旨,把奉献与爱心放在工作首位,用科学的方法、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和帮助肿瘤患者康复。(附图2)
        服务中心每年定期举办或承办各种大型主题抗肿瘤报告会、专家论坛,并邀请了国际、国内科学、医学界专家、学者,就肿瘤防治最新科研成果、现有治疗体系、康复理念等方向的问题作主题演讲和研讨,除此之外,中科灵芝健康服务中心还定期为患者们举办一些小型的科普讲座,全方位展示肿瘤研究新动向,传授肿瘤防治及整体康复的知识和方法,探讨肿瘤治愈过程中的关键因素,为广大肿瘤病人提供免费的、快捷的、便利的咨询,使疾病得到更好的治疗,使患者早日康复.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