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香菇赚钱了不忘救助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1-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叮铃铃……”“喂,龚老板啦,把你那儿的香菇给我发点过来……”1月6日,笔者在鹤峰燕子鼎盛蔬菜专业合作社与该社社长龚启胜交谈时,龚启胜不时被要货的电话打断。
        2010年,我们合作社经营的高山反季节蔬菜、魔芋干角加工和香菇,获毛收入100万多元,给农民工付工资20多万元。
        几年前,我开过出租车,外出打过工,都没有获得好的收入。2008年,我开始租赁300亩荒山,种植高山反季节蔬菜。当时我看到许多农民的农产品卖不成钱,就成立了鼎盛蔬菜专业合作社。
        我的香菇质量好,加上我在办香菇生产车间前,就到外地考察,采取错季的方式实行生产,旺季要到春节后,目前只有县内经销商和张家界的商家在我这里提货,香菇都供不应求。我生产香菇的关键是科学选料、配比和管理。
        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我建起了300亩蔬菜种植基地,办起了年收购加工鲜魔芋600多吨的加工厂,2010年下半年,又着手建起了香菇生产基地。同时还带动150多户农民致富。这些农户户均增收1000多元。
        为扩大生产规模,连日来,我的魔芋加工厂和香菇生产车间正在改扩建。我除留足农民工工资和支持一些社会事业的经费外,全部资金用于了扩大和发展生产上,因为才起步,同时还要把老百姓生产的农产品进行统一销售和管理,让老百姓赚钱,收入得到保证。笔者了解到,2010年,龚启胜还结对帮扶燕子民族学校一名贫困生。前不久,在该县开展爱心助学捐款活动仪式上,他捐款1000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