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高职生回村创业蘑菇大王卜玉玲远近闻名

    发布时间:2011-02-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职生回村创业  蘑菇大王卜玉玲远近闻名(组图)
    高职生回村创业  蘑菇大王卜玉玲远近闻名(组图)
    卜玉玲的蘑菇
        “大部分蘑菇已经培育出来了,正月十五全部上市,到时候可以为市场提供大量新鲜蘑菇。”卜玉玲和记者通电话时,话语中带着欣喜。
        卜玉玲,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南地村人。2010年7月,他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毕业,如今他的蘑菇种植也实现了规模化。
        2009年,毕业前实习时,学习微生物技术及应用的卜玉玲联合同学李泽宁、杨建武回到家乡,在附近的西讨速号村租了12个大棚,栽培蘑菇,开始创业。他成为了村里第一个创业的大学生,很快,他成为村里种植规模最大的种植蘑菇大王。
        父母和亲友起初不支持他创业,认为他在瞎折腾,而且还要欠大量外债。但是,卜玉玲和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得到了黄合少副镇长丁宏的大力支持。丁宏积极为他联系租赁大棚,还在水电费、租赁费、融资等方面给与了积极的支持。
        卜玉玲和李泽宁、杨建武在村里种植蘑菇创业的消息传回学校,还得到了系里的支持,至今生物工程系里还为他保留着培育蘑菇菌种的实验室。
        卜玉玲告诉记者,他和2个同学注册的公司呼和浩特市凌丰食用菌种植园已经开始运转。父母的态度也从反对转变为支持,还给他“打工”,积极助力他的事业。就连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上大学的妹妹,也在假期回到村里给他帮忙,同时学习创业经验。
        记者了解到,卜玉玲的事业对解决南地村和附近其它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就业大有帮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