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陈志伟的食用菌之路

    发布时间:2011-0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他曾经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普通菇农,如今却成为了“云和师傅”中的佼佼者;他曾经对食用菌技术一无所知,现在却成为闻名杭嘉湖的食用菌专家,在他的人生轨迹里,始终恪守着一个准则:“倒给别人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壶水。”他就是云和师傅的杰出代表———陈志伟。
        20多年前,自从开始接触食用菌行业之后,这个大山里的汉子就与食用菌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候,对食用菌这个行当根本就是一知半解,所有的经验和技术都要靠自己慢慢摸索。”陈志伟说,他是一个倔强的人,和许多从云和走出去的云和师傅一样,都有一身“牛脾气”,对于不懂的问题,在没有专家指导的情况下,他总是不断试验、不断摸索,每一次失败过后,迎来的总是一次又一次欣喜。在一次一次努力下,陈志伟带着他的食用菌技术走出了浙西南大山。
        如今,陈志伟在食用菌这个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二十多个年头了,他的食用菌生产足迹已经遍布大半个中国。从云和到开化,从江西景德镇到安徽黄山脚下,再到湖南湖北,他成了云和食用菌异地开发的前辈。
        随着我县食用菌产业的异军突起,陈志伟等一批身怀食用菌种植技术的云和师傅开始陆续受到全国各省的邀请。“这些年,县内县外、省内省外的讲课我每年都有数十次。”陈志伟说,除了授课,他亲自传艺的徒弟如今已达1800多人。“倒给别人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壶水,对于食用菌这个产业,经验和技术就是资本。”在二十多年的食用菌生涯之中,陈志伟取得的成绩数不胜数。“椴木黑木耳品种改良单产提高20%”,“代料桑枝黑木耳”,“猴头菇等珍稀菌类栽培技术”,“循环利用”等等技术的创新,让陈志伟的食用菌技术有了一个飞跃,也让他总是走在别人的前面
        “要想不落在别人的后面,就要不断地去学习。”陈志伟告诉记者,他在教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学习。“浙江大学、浙江林学院等学校,我每年都会去培训一段时间。”正是有着不断进取的精神,在不断地积累突破中,陈志伟才走出了如今这么一条食用菌大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