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上海大山合公司在宜城打造全国最大菇菌类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1-0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9日,由上海大山合集团公司投资5亿元的大山合集团(宜城)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宜城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公司计划三年内将产业园建成全国最大的菇菌类生产基地,并辐射鄂、豫、渝、川、陕五省(市)结合部约25万平方公里,带动100万户农民发展食用菌产业。
        30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将由加工区、物流区和生活服务区三部分构成,主要生产六大系列产品,即菇菌精加工系列产品、工厂化栽培猴头菇和杏鲍菇等系列产品、菇精菇汁等调味料系列产品、菇酱菇菜等罐头系列产品、口服液等功能饮料系列产品、菇菌胶囊等保健系列产品。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各类菇菌产品能力达10万吨,可实现产值10亿元,出口创汇1.5亿美元,上缴税金7000万人民币,并拉动当地农民年增收5亿元以上。前来出席开工奠基仪式的上海市农科院院长谭琦介绍,大山合集团(宜城)食品科技产业园的生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都将居全国菇菌类项目之首。
        “之所以选中宜城作为公司在中西部地区的区域中心,将公司最大的生产加工项目放到宜城,除了看中这里丰富的食用菌资源和生产习惯外,更重要的是宜城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和全市上下思发展、谋发展的强烈愿望及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深深吸引了我们!”专程从上海赶来出席开工奠基仪式的大山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传福介绍,一期工程于今年9月竣工投产后,就可实现3亿元的年产值,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可带动宜城及其周边地区食用菌产业的迅猛发展,对提升当地的农业产业化水平,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致富一方百姓,起到重要作用。
        总部位于上海的大山合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农、工、贸为一体的企业,主要从事食用菌及食用菌工业食品、食用菌保健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及科研开发,具有综合类产品进出口经营权,下属九家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不同纬度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为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全国食用菌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干食用菌年出口量超过7000吨,连续七年出口量居全国第一。
        该公司自2003年在宜城投资组建襄樊(大山)公司以来,企业得到快速发展,经营业绩连年攀升。2010年,襄樊(大山)公司销售额达2.8亿元,出口创汇3970万美元。7年多来累计出口创汇1亿美元,实现税收8000万元,解决农民工和下岗工人就业1万余人次,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