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女强人雷永军带村民种植食用菌致富

    发布时间:2012-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女强人带村民致富

      通化市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雷永军,带动香菇种植户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大家都富裕了,生活才能更好。”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雷永军,创业成功后,带动周围村民种植香菇致富。

      当上创业带动就业带头人

      12月9日,本报记者来到雷永军家,她已经住上了2层小楼,还买了辆轿车,出门办事特别方便。

      雷永军,今年45岁,原本是村里的妇女主任。

      20年前,雷永军毅然放弃了收入稳定的教师职业,做起了人参、贝母、林蛙油加工产业。

      起初,每年收入三五万元,到后来每年10余万元的收入,让她的生活衣食无忧。

      2009年,村里推出一项鼓励、扶持党员带头致富种植香菇的项目,雷永军当上了创业带动就业带头人,她亲自到辽宁、浙江等地蘑菇种植园考察市场。

      当年,雷永军投资20余万元,试着种植了地栽菇与架子菇各2万棒,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成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2010年,雷永军成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围村民加入进来,她将自制的菌棒赊给村民,再将农户收获的香菇进行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到北京、沈阳、大连、长春等地。

      去年,雷永军增加棚膜生产基地1万平方米、日光温室6栋,带动30余户农民种植香菇,带动160余人就业。

      争取让全村百姓都富起来

      雷永军告诉本报记者,3年来,她投入180多万元,发展香菇生产60余万袋,总产值700多万元。

      雷永军说,很多村民怕有风险,不愿意加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了降低村民的风险,她将制作好的菌棒提供给村民,只收取成本,仅这一项,她每年少赚10万元。

      雷永军说,近年来,在她的带动下,香菇种植户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村民们看到其他人种植香菇赚到钱了,纷纷加入了合作社。

      未来10年,雷永军想壮大香菇产业化经营,带动更多村民致富,争取让全村的百姓都富起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