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亩产8000斤“蘑菇王”一年能赚30万

    发布时间:2012-1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个品种叫平菇,生长速度快、产量高、种植方式简单。”当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位于上马镇太平村12社夏昭其的蘑菇种植基地时,老夏正在向周围群众以及前来买蘑菇的客人介绍他的蘑菇。据悉,夏昭其承包了20亩土地种蘑菇,全年总收入大概60万元,除去成本,全年纯收入大约有30多万元。
      效益
      年收入60万元
      夏昭其是一个和蘑菇打了30多年交道的农民,被人们戏称是“蘑菇王”。他刚开始在花果镇新屋基村种植蘑菇,五年前在贵州赤水专门搞种植业,当时主要种植银耳、木耳、蘑菇等品种,主要销往赤水周边地区,年产值约16万元,每年纯收入10万元左右。今年二月份,他回家乡发展。
      “我今年总共承包了20亩土地,每亩大约能产8000斤左右,全年产量在15万斤以上,总收入大概在60万元左右,除去土地承包费、原料成本和人工工资,全年纯收入大约有30多万元。”夏昭其说。
      致富经
      懂科学还要懂行情
      老夏回忆,当年刚开始从事蘑菇种植的确走了不少弯路,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不懂科学,不懂种植技术,老夏告诉记者:“搞现代农业,不管是种植业还是养殖业,一定要学科学,用科学;另外还有了解市场行情,看看市场需求走向,要做到一头顾田间生产,一头盯着市场,这样才更容易挣到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