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湖北保康反季节香菇栽培模式创利高

    发布时间:2013-05-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低山生产菌棒,高山排场出菇,产量和效益提高30%,生产周期缩短3个月,这就是保康县在袋料香菇生产上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子——反季节香菇栽培。2012年春季,保康国华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海拔340米的黄堡镇生产菌棒10万筒,接种成活后运到海拔1600米的龙坪镇出菇,喜获丰收,当年销售鲜菇11万公斤,收入达到90多万元,获纯利50多万元。
        据了解,湖北省保康县地处荆山山脉中部,与林海神农架接壤,版图面积3225平方公里,人口28.6万。境内海拔最低处仅297米,而最高处近2000米,垂直落差达到1700米。20多年前,保康县就开始大面积发展高山反季蔬菜。食用菌历来是保康的传统产业,其规模和产量位居全省第三。去年,全县发展袋料食用菌1亿袋,产业总收入超过10亿元。2011年,保康县菌办和国华食用菌合作社联手探寻反季节香菇栽培,获得成功。
        反季节出菇技术是利用低山春季气温回暖快,生产菌棒有利于菌丝生长,而夏季高山地区气温冷凉、昼夜温差大,适宜香菇生长的特点,在高山排场出菇的一种香菇栽培模式。这种模式改变了传统栽培方式中春季生产,秋季出菇,全年管理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弥补了夏季鲜菇市场的空白,市场价格比正常行情高出30%左右。今年春季,保康县反季节香菇总规模达到100万袋,预计产值可达1000万元以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