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上海:三晋食用菌公司引进国外棉籽壳满足内需

    发布时间:2013-08-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棉籽壳作为菇类栽培的万能培养料,一直是食用菌种植不可缺少原材料之一。但是近几年,受到关联产业及需求的影响,棉籽壳的价格也经历了如过山车般高低起伏。在这价格动荡的阶段,如何把握住方向成功寻求出路成为了三晋总经理王帅军苦思冥想的问题。
     
       2010年,三晋总经理王帅军一次洽谈中了解到,当时棉籽壳的短缺状况给各大工厂带来的困扰。王帅军思考着:原有的配方中棉籽壳占比很大,如果轻易改变配方,定会导致不可预测的后果(减产,菇形变化,及污染率的改变)等。但是目前国内货源情况确是价格很高,且一货 难求。机会是支点,行动是杠杆。了解到情况后,当天回去后,三晋就组织了一次关于棉籽壳的探讨会,会上大家积极的献言献策,决定从棉花产地,物流成本,榨油工艺3点着手,成立专门的棉壳事业部。历时近1个月的努力,三晋成功从印度引进国内第一批棉籽壳。
          拿到进口棉壳,三晋首先在自己的松江基地先做了栽培试验,而后与丰科及谱尼测试合作对进口棉壳与国内棉壳的成分做了对比分析。依稀记得,王总当初说“种菇不易,辛苦的收成除了老天,就是这培养料在起作用了。我们必须确保品质100%放心!”
          为 了确保万无一失,王总又主动与福建神农的池总取得联系。池总具有多年的菇类栽培经验,同时又是福建地区菌类的专家。经过分析,发现由于进口棉籽壳在出口前 必经的熏蒸环节,一方面可提高棉籽壳里磷的含量,同时又可降低有害物质棉酚的比例。外加印度干旱缺雨,含水量比国内要普遍低2-3个点。小心翼翼的确认品质后,苦心人天不负,各项检测结果及试种产量都不错!于是,三晋外派人员到印度,源头上把控品质。开始把质优价廉的印度棉籽壳引入国内。
          据统计,当年由于三晋进口棉壳的影响,对江、浙、沪、及福建,安徽的菇农,每户节约成本约4000元。三晋已经与国内多家企业及经销商就进口棉壳业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由于菇类生产企业数量增速较快,2012年国内棉花减产,进口棉籽价格居高不下,同时由于棉油、短绒价格低迷,油厂开工无利可图。2013年的棉籽壳价格上涨又开始虎视眈眈的逼近!7月份山东省内,开工企业不足7家,棉壳存货也基本售罄,少量有存货的厂家也抱着惜售、观望的态度,目前出厂价格已经逼近¥1800/吨。货到上海,浙江,安徽及福建的成本要逼近¥2000/.
          三晋致力于中国菇业发展,为员工谋福祉,为公司谋出路。在成功引进印度棉籽壳后计划8月初开始,加大印度棉壳的采购数量,通过多种合作模式,让利于菇类种植者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