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辽宁:野味山珍漂洋过海 创业青年致富一方

    发布时间:2013-10-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记者 谈梦娇)位于大山深处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天华绿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宪伟正忙着带领工人筛选细辛苗“明后天,这5吨细辛苗将全部栽到林下,三五年后,这又是一笔财富。”
        今年,周宪伟被评为全国农业创业青年典型。由天华绿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风生产的味独特的沙参出口到日本和韩国,小巧玲珑的滑子蘑远销意大利,漫山遍野的山野菜走俏俄罗斯市场。这些当地的土特产之所以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关键在于‘野’、在于‘土’,产品的原生态是市场认可的最重要因素。而周宪伟便是抓住了这一特点,开始了自己独特的创业历程。
        “我是不会选择做一个普通人的,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我要梦想,我要创业,我要失败,我也要成功。 ”这是挂在周宪伟办公室墙上的几句话。怀揣着创业梦想,2005年,周宪伟将目光锁定当地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食用菌、山野菜、树莓等土特产。 “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咱宽甸山多,大山里的这些山野菜、野山菌可都是值钱的宝贝啊! ”周宪伟将山里的土特产和自己的创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找到了致富之路。 “现在流行绿色健康食品,咱们的山珍没污染,吃着对身体好,很多人都非常喜欢。 ”
        2010年11月,周宪伟的工厂迎来几位韩国客商,他们是通过老客户介绍慕名而来参观考察的。先进的生产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繁多的山珍种类……韩国商人吴荣和参观后,当即和周宪伟签订了沙参的种植和销售合同。这是天华山珍走向国际的开始。不久,通过国内的代理公司,周宪伟又先后接下 3份国际大单:与意大利签订了1000多吨滑子蘑销售合同,与俄罗斯签订了300吨山野菜销售合同,与日本签订了山珍销售协议。从此,这些不起眼的小山珍开始走上国际大舞台,并逐步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目前,我们公司的年产值达3000万元,出口占公司销售总量的1/3. ”周宪伟说。
        走进公司的库房,映入眼帘的是像小山一样堆起的滑子蘑半成品。令记者不解的是,这些滑子蘑已经泛黑。 “这些滑子蘑已经在这里放了3年了,是作为一个警示放在这里的。我要让所有员工知道,不合格的产品绝不能从我们这里流向市场。 ”周宪伟解释道。 2011年,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种植户家回收滑子蘑,其中一个种植户的滑子蘑品级存在问题。当时有人提出把它混在高品质的滑子蘑中一并销售,但被周宪伟无情地否决了。“从公司成立到现在,我们公司从来没有因为质量问题和客户产生纠纷。他们找我合作,看重的就是我们过硬的质量。 ”
        家住灌水镇龙爪村的邵国庆已经和周宪伟合作了4年,原来他常常为滑子蘑的销路发愁,有时鲜品销售不及时,就只好贱卖给冷库。“自从和周宪伟签了订单,咱心里的底气足了。我只管种,种多少销路都不愁,价格还有保证。现在一年净赚六七万元不成问题,咱山里人的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 ”邵国庆由衷地说。
        当地的农民在周宪伟的帮扶带动下,周围农民纷纷加入到山野菜、食用菌、细辛、沙参等20多个品种土特产的种植当中,现在公司辐射的农民达4000多户。大家逐渐走向了致富路,过上了小康生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