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农业部探索农业金融改革

    发布时间:2013-12-06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从十一届农交会上举行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现代农业投融资论坛上获悉:农业部今后将大力推进农业金融改革创新,把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农业金融改革的试验区,努力在破解金融进入农业难题上不断取得新成果,持续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农业也进入了高投入、高产出的阶段,新型经营主体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但贷款难、贷款贵问题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农业部今后将会同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推动有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村改革试验区在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产品、金融激励机制、农业保险服务机制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加快推进农业金融改革步伐。
        与以往农交会相比,本届农交会首次设立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专门展区,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农业部共组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567个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2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展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573个项目参与招商引资,40余家金融机构和投资基金、110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20余国际投资商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仅12月1日洽谈会当天,就签约75亿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