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问题

    发布时间:2015-01-2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本月底公布,目前文件已在内部下发,所涉相关部委已开始分工。业内预计其主要围绕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和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内容可能涉及保障粮食安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生态循环农业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或有一系列关于农业的政策将陆续公布,农业股有望进入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期,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明显受益。
        “一号文件”呼之欲出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问题。
        早在去年底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就重点讨论了农业现代化这一主题,并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业内人士指出,按以往惯例,这一讨论稿经讨论修改后,会正式形成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
        眼下即将进入1月下旬,一号文件何时被正式公布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1月底公布,目前文件已在内部下发,所涉相关部委已开始分工。按以往惯例,每年一号文件都是1月中下旬公布,最晚2月初。
        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可知,中央还是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首位,并对包括农用地流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限在内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做了更进一步的部署。
        综合市场消息来看,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内容。如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国有林权改革、农垦改革等,是对全年“三农”工作的周密部署,目前对相关部委已经开始分工。此外,为突出农业现代化的主题,今年一号文件对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化、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业等内容都会着重强调。这些内容也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今年“三农”工作重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