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黑龙江伊春市伊林养殖有限公司:引进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张晶)素有祖国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在停止所有商业采伐后全面转型农作物生产,其中黑木耳工厂化种植成为新亮点。
        坐在电脑前或者直接使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掌握大棚黑木耳的长势,精准调控生产所需的环境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位于伊春市伊林养殖有限公司引入天津映泰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智能化管理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为黑木耳种植安装了“千里眼”,使黑木耳大棚变身“智能工厂”,实现了园区内农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物联网监控。

    黑木耳大棚“一键式”操作
        监控中心看到大棚内的实时景象,工厂化种植实现了降温,开窗,喷淋喷雾全自动化控制,“大棚里的温度过高或者湿度不足了,控制器系统会自动控制风机,水帘,喷淋等设备,从而实现降温增湿的效果”,技术员王师傅说到,不仅在电脑上可以看到,还可以用手机客户端点击登录,不仅随时查看大棚里的实时数据、历史数据,还能对数据进行专业的分析,推荐最佳控制方案等等。当大棚里的环境参数超出预设值后,就会给手机发送报警指令。
     
    打造绿色黑木耳“品牌”
        据该公司负责人刘总介绍,伊春市伊林养殖有限公司是以黑木耳养殖及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建有4万平米的设施黑木耳园区,内有黑木耳菌种的培育基地及养殖基地,是响应伊春市农林一体化进程、创新林区经济发展模式的号召,实现产业链转型的智能化创新型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下一步,公司拟将该基地打造能可复制的“智能工厂”,全力创建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师范园。并围绕黑木耳养殖、采摘观光为主线,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者的统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伊春市伊林养殖有限公司:引进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生产

    素有祖国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在停止所有商业采伐后全面...

    2016-06-01 16:15:4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