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山东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做良心公司 打造高效节能环保灭菌器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座落于中国恐龙之乡——山东诸城。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和食品灭菌设备及深加工设备研发制造,客户遍布全国各地,产品出口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所有承压部分全部按照国标GB150-2011制造生产,每台设备均有国家质检部门检验合格后出具的合格手续,确保了用户使用安全。安全联锁报警装置,已通过省级鉴定,更让用户买得称心,用的安心。本期,《食用菌商务》采访到了该公司总经理马欣(以下简称马总),就企业发展、品牌打造、产品研发、未来规划与他进行了深度对话。
       《食用菌商务》:贵公司产品多年来深得用户认可,请问公司取得今天的成绩来源于哪?
        马总:主要还是我们用良心做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我们的产品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有近千家客户在使用我们的新型环保节能灭菌设备。我们做过市场调查,目前菇农对于食用菌灭菌器的选购主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一要灭菌彻底;二要省钱省工,把灭菌成本降低;三要买来的设备要符合国家环保要求,能在当地落户。而我们根据用户的需求,把灭菌器的研发方向放在以上三点,保证我们生产的灭菌设备灭菌彻底零污染,不需要建锅炉房,不需要购买锅炉,不需要专业的司炉工,每袋灭菌成本低于三分钱,而且属国家节能产品,是环保使用认定产品,全国大部分省份均有客户正常落户使用,无需安装,即买即用。
        《食用菌商务》:品牌可以体现出一个企业的实力。多年来,良工机械一直很重视品牌的打造,请您谈谈贵公司在产品品牌打造上做了哪些工作? 
        马总:良工公司自成立至今始终秉承为客户做良心工程这一原则,坚持站在客户的立场,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多年来,由良工机械提供给客户的设备,在保修期内我们售后服务部门没接到一起因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引起的投诉,使得我们的产品在行业内赢得了较高声誉。
        良工公司有自己独特的销售模式,我们公司没有业务推销人员,这样,我们把省下的费用利用到售后服务上,用产品说话,让客户满意,让老客户成为我们良工的朋友,让用户的口碑成为我们最好的“宣传员”,现在很多老用户都成为我们良工公司众多的不拿业务提成的“朋友型”业务员。
        此外,多年来,我们良工公司始终把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两者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扶贫帮困”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菇农、大学生创业人员、部分地区有残疾的创业人员优惠减免各种费用累计达160多万元,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食用菌商务》:近年来,食用菌工厂化、规模化产业的发展,带动了食用菌机械装备业的兴起,一批行业机械设备企业也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跟同行相比,良工产品的优势在哪?
        马总:良工的产品之所以市场占有率大,主要还是客户的认可度高。下面以日产4万包香菇为例,用常压土方焖包、方形灭菌柜、免锅炉节能环保一体化灭菌锅在设备投资和日常使用等方面的实际进行对比,让读者对于我们的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表1可以清晰的发现,使用良工机械生产的免锅炉节能环保一体化灭菌锅比方形灭菌柜等减少固定投资74-104万元,比方形灭菌柜的每个菌包灭菌成本减少9-10分钱,比方形灭菌柜的每个周年的灭菌费用减少144-155.6万元。这就是越来越多旳食药用菌种植户选择我们免锅炉节能环保一体化灭菌锅的原因所在。
        《食用菌商务》: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公司如何在产品创新上做文章?
        马总:创新绝不是闭门造车,创新离不开国家科研机构的帮助支持。良工公司多次和省内外著名大学院校合作,向有关专家虚心请教,使我们的产品更加符合食用菌产业发展实际需要。例如,公司与山东鲁东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食用菌分团团长蔡德华教授的帮助下,结合菌农的实践需求,成功研发了能够代替锅炉的节能环保热水罐,给众多的食用菌深加工企业、小区供暖、花房菜棚加温提供有力支撑。此外,我们还和湖北华中农大的边银丙、王卓仁两位教授合作,研发了免锅炉节能环保F0值食用菌专用一体化灭菌锅,彻底解决了不同菌包、菌瓶的灭菌工艺。为了解决烟农烤黄烟的排放污染问题,鉴于我公司在机械设备方面的技术经验都相当成熟领先,多家国企单位找到我们让其帮助解决难题,经过多次实验,我公司研发了高效节能环保除尘装置,彻底解决了烟农烤黄烟的污染问题,并已在多省进行推广使用。
        良工公司通过近几年的研究和试验,成功研制的煤柴两用节能环保杀菌锅已取得多项专利证书,(ZL2012 2 0303944.2、ZL 2013 2 0488140.9、ZL 2014 2 0072093.4和ZL 2013 3 0224177.6)。该专利产品免安装锅炉、不用专职司炉工、不用办锅炉证、无需管道安装、即买即用,大大节省了菇农的投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且比使用蒸汽锅炉等传统灭菌方式节能50%,使每个菌包灭菌成本控制在2-3分钱左右;高压常压均可使用,利用科学原理设计,灭菌彻底无死角;属国家节能产品,燃烧室多种燃料一体化设计,燃料取材更广泛(天然气、液化气柴油、有机颗粒、生物质、重油、煤、柴等),且与传统杀菌锅等相比节能50%,降低了生产成本。是环保使用认定产品,用煤、柴等做燃料,在工作过程中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已荣获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及环保厅“环保及科技进步三等奖”。至今全国已有近2000家客户使用、安装、抢购中,给广大用户带来了福音,现已在全国各地及国外成功推广使用,并得到广大生产企业及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好评。近期我公司新研发的专利产品:不用办锅炉手续的专利产品-能代替锅炉的节能环保产汽罐/节能环保热水罐并已取得多项专利(ZL2012 2 0708226.3、ZL2012 3 0646272.0)、灭菌烘干一体化F0值灭菌锅及全新自动进出货装置,均已得到数家客户的抢购使用验证,该系列产品极大的满足了规模化和工厂化生产的灭菌及深加工需求,不但节约了购买锅炉、烘干设备的成本,又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及相关政策。
        《食用菌商务》:下一步,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哪些?
        马总:现在社会提倡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目前全国已有十余个省份发文强令拆除煤锅炉。为响应国家的环保政策,同时也应部分省份农业局、环保部门及新农村建设需求,良工公司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就节能设备在各省、市、县招独家代理商。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把我们的环保节能设备推广到全世界,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文/尚玉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山东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称心的食用菌设备

      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座落于中国恐龙之乡----山东...

    2017-09-08 09:51:18

    山东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做良心公司 打造高效节能环保灭菌器

    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座落于中国恐龙之乡山东诸城。公...

    2016-06-15 20:08:1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