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多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 休闲农业发展目标确定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1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布局优化、类型丰富、功能完善、特色明显的休闲农业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社会效益明显提高,从事休闲农业的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发展质量明显提高,服务水平较大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拓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

      《意见》明确了七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规划引导。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因地制宜编制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二是丰富产品业态。鼓励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户外运动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探索农业主题公园、农业嘉年华、特色小镇、渔人码头等模式。三是改善基础设施。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扶持建设一批休闲农业聚集村、休闲农业园、休闲农业合作社,着力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四是推动产业扶贫。支持贫困户发展休闲农业合作社、农家乐和小型采摘园等,重点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五是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做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加大对农业文化遗产价值的发掘,加强对已认定的农业文化遗产的动态监管,实施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六是保护传统村落。加强传统村落、传统民居的保护力度,健全保护管理机制,做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和监督。七是培育知名品牌。重点打造点线面结合的休闲农业品牌体系。鼓励各地培育地方品牌。

      《意见》强调,要强化政策落实创设,鼓励各地将休闲农业项目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合理安排,鼓励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金融机构要扩大信贷支持。要加大公共服务,开展管理和服务人员培训,加强科技支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休闲农业宣传推介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强规范管理,加大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宣贯力度,加大对认定的示范县、点,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的动态管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2023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申报和监测工作开始,申报指南看这里→

    2023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申报和监测工作开始,申报指南看这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

    2023-06-13 14:51:56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的通知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

    2023-01-31 15:13:19

    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公示

    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公示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

    2022-12-29 13:16:42

    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有你家乡吗?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的通...

    2021-10-28 16:07:27

    截至5月31日,赶快申报“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

    2021-04-08 16:55:12

    农业农村部:促进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研究报告(摘编)

      休闲农业是乡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蓄势待发,成...

    2020-05-07 14:41:08

    应对疫情 休闲农业有哪些支持政策?农业农村部权威解答来了

    关于印发《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休闲农业发展政策摘编...

    2020-03-24 13:46:47

    关于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等13个建设项目的公示

    关于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等13个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农业部直属单位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农业基本建...

    2019-10-28 09:58:31

    休闲农业又迎来新一波政策红利!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

    2019-09-17 10:23:48

    2019年湖南省休闲农业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发布,共创建78个示范村和67个农庄!

    导语: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下了《2019年度湖南省休闲...

    2019-04-25 14:12:3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