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丁伦保:种灵芝做慈善 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合肥在线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是一个特殊的捐赠现场。
        一边是合肥市慈善协会会长和十多位副会长,一边是捐赠者丁伦保。对面平台上摆放着一个直径1米多长的圆形物体,物体上覆盖着一个鲜红的绸布。
        丁伦保的头衔很多,“蘑菇大王”、高级农技师、高级经济师、天都灵芝制品公司总经理、天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还是一名残疾人。
        那是在10年前的一天,他在给农民兄弟培训回来的路上,不幸出了车祸,导致左臂残疾。他虽然残疾,但初心不改,也更加激励了他为农民兄弟和残疾人朋友服务的决心。十多年来,他研究的灵芝制品和食用菌先后被推广到海南、河北、上海、四川、江西等20多个省市,还发表了50多篇食用菌栽培技术的论文,培训了8000多名技术人员,其中900多人是残疾人朋友,并帮助230多名残疾人朋友创业,走上致富路。他培育了一颗直径1米多长灵芝参加全国残疾人技能大赛展,残联主席张海迪都竖起大拇指:“了不起,了不起。”在重庆展区一家企业老板出高价收购,丁伦保一口拒绝,“这是我的镇家之宝,再多钱也不卖。”
        今年9月1日,我国第一部慈善法颁布实施,丁伦保学习后,感慨万千,他对老伴说:“咱们有今天,与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如今慈善法实施,咱家也要为社会做点贡献。”但他们思前想后,家里实在拿不出什么值钱的东西。最后,丁伦保把目光盯在了他们心爱的“灵芝”上。他与老伴一拍手,“就这么定了,把‘灵芝’捐给慈善协会。”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场景。
        “今天我们举办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下面请工作人员揭开大红绸布,这是残疾人朋友丁伦保同志精心培育十年之久的特大灵芝,看哪位爱心人士愿收藏。”合肥慈善协会会长董昭礼话音刚落,一位年轻男士便举起手:“我愿出八万元收下。”“八万元一次,八万元二次!……”
        “我出十八万元”,大家把目光投向了洽洽瓜子董事长陈先保:“十八万一次,十八万两次,十八万三次”,董昭礼会长的槌子落下。丁伦保的“灵芝”以“十八万元”的高价成交,所得善款归慈善协会处理。
        “今天的捐赠十分有意义、有价值,一位残疾人朋友把自己心爱的‘镇家之宝’捐给了慈善机构,钱虽不多,但‘灵芝’的慈心、‘灵芝’的善意必将成为佳话。”董昭礼会长握着丁伦保的手,情意浓浓、情意深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