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浙江万成食业有限公司:冷库智能化为农产品“保鲜”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中国庆元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公司安装了冷库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如果冷库温度高于预先设定上限没有自动开机或是低于下限不自动停机,我的手机上就会接收到报警短信。”日前,在浙江万成食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成武向记者展示了公司新增的“武器”。
      摆放在办公桌上的一台电脑,界面显示正对8间冷库进行实时温度监控。9时42分,1号和2号冷库的两个传感器,分别采集到的温度是6℃、10℃,均符合食用菌保存要求。“1号是存放出口到东南亚国家的农产品,2号冷库的农产品则是供应国内市场的。”李成武介绍,1号冷库的温度设定在2℃-12℃,2号在5℃-18℃之间,温度越低,更能保持菇品原有的色泽。
      跟着李成武进入1号冷库,一股凉意袭来。在冷库上端,安装有一个远程监控探头。据介绍,监控探头24小时工作,温度一旦超出2℃-12℃的范围,探头就会报警,呈现到监控电脑上,并发送报警短信到工作人员手机,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即使工作人员不在冷库,也能收到信息。
      “冷库远程监控的应用,彻底改变了过去靠人管的模式,还可以减少因冷库故障带来的损失。”据李成武介绍,温度对农产品的品质影响很大,有了这套设备,也就不用时时盯着了。
      从创办农产品仓储冷藏中心,到引入科技力量保驾,也是给菇农一剂安心药。“早年冷库不足,庆元香菇分散各地,销售中也被埋没了名声。菇农总得当季销售,常常是‘菇贱伤农’。”李成武告诉记者,就是因为这一丝担忧,2005年,公司投资创办了农产品仓储冷藏中心,中低温储藏量空间达到5000多立方。
      2012年,公司还与国资公司、农村信用联社三方联手,制定了农产品仓储质押担保贷款政策。越来越多的菇农和经营户把香菇囤在公司的冷库里,通过仓储质押担保申请贷款。每年都将收购来的香菇储藏在万成的经营户叶朝日,提起这事特别放心,“香菇在冷库里好几年不会变质,质押担保贷到的资金又可以扩大经营规模,可谓双收益。”
      目前,公司冷库中香菇储存量220万斤,黑木耳50多万斤,灰树花等其他菌菇10多万斤,食用菌实现年产值3000多万元,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