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省农委印发《贵州省2018年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省农委印发《贵州省2018年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在全省发展蔬菜种植面积2000万亩(次),贵阳完成示范推广蔬菜绿色高效种植模式及生态化栽培技术蔬菜种植面积35万亩。

      根据《方案》,今年全省蔬菜产量计划达到2600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力争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亿棒),产量120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50亿元;水果种植面积633万亩,产量达到280万吨,产值168亿元;中草药种植面积319万亩。

      《方案》提出,要推广绿色高效种植模式及生态化栽培技术,使全省示范推广蔬菜绿色高效种植模式及生态化栽培技术蔬菜种植面积达300万亩,提高蔬菜生产设施装备水平,在遵义、黔南、安顺、贵阳和毕节建设5个占地100亩的大型集约化育苗中心。

      《方案》明确,每个产业选择一批重点品种规模化发展,集中支持发展辣椒、天麻、竹荪、猕猴桃、刺梨等一批在全国有优势的特色产业做大规模。新增蔬菜350万亩(次)、食用菌10万亩(亿棒)、中药材33万亩、水果40万亩。推进规模化基地建设,重点打造150万亩标准化、规模化蔬菜基地,新建10万亩标准化、规模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50万亩标准化、规模化水果基地。建设50个菜药菌果全程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