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甘肃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出台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休闲农业带动50万农户受益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指出,到2020年,农村三产融合有大的突破,循环农业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农产品加工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55%;休闲观光农业健康发展,以休闲农业为重要内容的乡村旅游总收入达到300亿元,带动受益农户50万户,循环农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计划》指出,到2020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较大进展,绿色与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鲜明的区域循环主导模式基本形成,生产方式加快转变,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基本实现,绿色供给能力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产业融合发展、资源高效利用、环境持续改善、产品优质安全的循环农业发展格局。
        循环农业示范建设取得突破。创新推广以秸秆和畜禽粪便利用为纽带的循环农业技术和模式,突出打造一批循环农业示范样板和亮点,力争创建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发展示范县30个、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面积达到2000万亩以上,粮改饲面积达到800万亩以上,占粮食播种面积的20%。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显著提升。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6%以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便处理利用率达到75%以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50%以上。
        农业投入品使用减量节约。全省年节约农业用水15亿方,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7,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90%以上,绿色防控技术覆盖率达到30%以上,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全面减量化。
        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年新修梯田100万亩,耕地基础地力提高0.5个等级以上,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0.2个百分点,基本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78%,草原植被盖度达到53%,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到2025年,循环农业优势彰显,打响绿色生态品牌,建成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构建市场潜力大、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循环农业产业体系,绿色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农业废弃物全面实现资源化利用,农产品供给更加优质安全,走出一条农牧结合、粮饲兼顾、草畜配套、种养循环、产加销一体化发展、资源生态永续利用的循环农业发展之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