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农业农村部发文:绿色农业生产方式将获更多支持!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支持补贴政策绿色高质量发展导向的建议》的答复,围绕“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再出相关举措。从该份文件,可以分析出农业补贴未来的方向。
        一、未来农业补贴往哪个方向走?
        1.由数量增长为主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上来。2016年12月,农业部和有关部门印发了《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将政策目标由数量增长为主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上来。
        2.不断加大对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的支持力度。国家将从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入手,按照“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要求,结合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不断加大对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的支持力度。
        二、哪几项农业补贴更容易拿到?
        1.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以生猪、奶牛、肉牛养殖大县为重点,启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试点,推动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在2018-2020年,加大投入力度,支持200个以上畜牧大县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2. 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以东北地区和环京津冀地区为重点,集中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整县推动农作物秸秆以农用为主的综合利用。
        3. 地膜清洁生产:在内蒙古、甘肃、新疆选择100个重点县推行地膜清洁生产,探索建立多种方式的残膜回收利用机制。
        4. 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支持150个县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支持农作物病虫害社会化服务,推动减少化肥农药使用。
        目前来说,上述4项补贴更容易拿到,也是农业未来几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农友们一定要注意了。
        三、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数据采集和发布平台建设
        除了给予项目补贴,国家还通过建设农业基础数据采集和发布平台来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重点开展了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农兽药基础数据平台、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平台等基础数据平台建设,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农业农村部积极构建“天空地”数字农业监测管理系统,并以此推进补贴机制创新,在实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政策时,充分发挥遥感技术优势,加强耕地质量变化、作物结构变化和土地确权边界的动态监测,提高补贴的精准性。
        结束语:对于农业生产者来说,农业补贴是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农友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国家在农业补贴方面的动向,如此才能顺藤摸瓜推测出未来几年农业发展总体趋势,这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绿色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出炉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建...

    2016-11-08 10:14:5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