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张艳军的养菇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说起以蘑菇种植为产业带动扶贫的经历,张艳军如数家珍:“现在我们食用菌生产基地拥有标准化种植菇棚520座,年产量1100万斤,年产值1.8亿元,是集菌种培育、食用菌种植、产品加工、储藏保鲜、有机肥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我们依托产业优势,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935户,1793人实现了脱贫。”
        前来收购蘑菇的程大庄村村民程老四说起种蘑菇带来变化满脸自豪:“过去俺庄穷得很,给儿子说不起媳妇,说话没底气。现在不一样了,家有小洋楼、小汽车,家具样样齐全,说媒的挤破门,相亲的排长队。”
        车站镇秦集村的贫困户秦海军是出了名的贫困户,为了早日摘掉穷帽子,去年,他在种植基地也种了两个蘑菇棚,张艳军给他安排技术员,不仅提供种植蘑菇的原材料,还提供资料和技术。一年下来,秦海军拿到分红近3万元,实现了脱贫摘帽。在车站镇乃至周边的虞城、砀山的贫困村,像侯留进、程老四、秦海军这样的菇农数不胜数。
        如今,这个现代化的食用菌种植基地,520座食用菌种植工棚,26万平方米的种植面积,3000余户1.5万人从事的蘑菇种植行业,年产值1.8亿元。食用菌种植成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条捷径。张艳军富了,沈庄村富了,周边的群众富了,张艳军的“小蘑菇”成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大产业”。
        说到下一步的规划,张艳军踌躇满志:“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深受鼓舞,在今后五年里,我们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将由规模化走向工厂化,到‘十三五’末,在现有560亩的基础上翻一番,打造千亩食用菌生产基地,吸引更多的群众来种蘑菇,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以食用菌产业为依托,助力脱贫攻坚,张艳军的‘小蘑菇’为夏邑的脱贫攻坚做了‘大文章’。”县委书记梁万涛高兴地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