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打击制售假劣肥料行为,严查价格欺诈等行为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肥料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加强原料供应保障,稳定化肥生产。要加强组织协调,努力保障化肥生产所需天然气、原料块煤稳定供应,着力提高企业开工率。要区别对待、因企施策、精准调控,统筹好煤炭消费控制和煤制化肥生产的关系,努力增加春耕前化肥产量。
        加强化肥调运,促进产销区域平衡。要妥善组织安排运力,优先保障氮肥、磷肥、钾肥等主产地化肥外运需要。对化肥生产所需的煤炭、磷矿石等原材料运输要给予支持,对进口到港化肥也要及时疏运。
        《通知》并要求,加强进出口和储备调节,保障国内市场供应。要优先保障春耕用肥需要,根据国内化肥市场供求余缺情况,提前做好品种调剂方案并组织好进口。要严格落实国家化肥淡储任务,春耕到来后要及时动销,努力满足用肥旺季需要。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强从源头到地头全链条各环节的监管,结合农资打假春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肥料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农化技术服务,推动化肥施用减量增效。要结合实施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研究完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倡导施用环保、高效、新型肥料,进一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提高用肥效率,降低用肥成本。
        《通知》还强调,化肥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是粮食的“粮食”,春耕期间保障化肥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有关方面要在落实好相关政策的同时,加强化肥市场供求和价格形势监测分析与信息发布,及时发现市场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化肥市场平稳运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