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孙传有:小菌伞擎起农民致富天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他,虽是一位农民,却刻骨钻研,精通食用菌技术;他,虽只有初中文化,却靠自己过人的胆识和聪慧的头脑,做活了食用菌产业,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更是让许多人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他不仅“种出了效益,也种出了名气”。他就是东丰县聚鑫园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创始人之一孙传有。
        孙传有,1980年出生于辽源市东丰县沙河镇礼义村,初中文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2015年7月份,他顺应党的地方政策方针,在县政府及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东丰县礼义村四组成立东丰县聚鑫园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联合创始人之一。
        东丰县聚鑫园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是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东丰县沙河镇礼义村四组。本社以诚信,优质,安全,发展,共赢为理念。突出安全发展和共同致富的原则,以服务为先,建章建制,民营管理,风险共担,利益共存为经营管理模式。入社成员36户,带动农户63户。现有技术人员4人,成员出资总数750万元,固定资产400万元,拥有搅拌机,装袋机,灭菌柜,车辆,厂房等设备。目前合作社占地7万平方米,拥有3个种植园区。采用棚室立体栽培和地推摆放两种种植方式,采取合作社+农户+园区的经营模式。年经营收入达到900万元,实现利润300万元,户人均增收3万,转移剩余劳动力300余人。
        合作社栽培的主要品种有:黑山 黑厚圆 塔贝尔。黑山的特点是中早熟无筋或称为半筋品种。它的特点是耳背筋少,耳片厚,边缘圆整。 .黑厚圆则是外观成浅棕色至黑褐色,背面浅灰色,有亮光感,自然卷曲状,大小基本既均匀一致,干时肉厚色正,营养丰富;泡开有弹性,富光泽;食用时圆润,细腻,气味清香。.塔贝尔背部筋络不明显或部分存在,木耳成片状,口感较为脆弹。
        在经营合作社期间,孙传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实践与交流。积极参与中组部农业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2017年毕业于吉林省农业广播电视大学现代农艺技术专业,他2017年响应省农委号召去法国参观学习休闲农业。回国后于2018年3月份联合创立聚鑫园大兴镇安胜村发展棚膜经济。大兴镇棚膜经济建设是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香瓜,西瓜基地。选择适宜品种,实施科学栽培。现有技术人员4人,成员出资总数450万元,固定资产230万元。拥有拖拉机一台,播种机,一台,车辆6台,200平方米冷库一个,1000平方米厂区一个,变电器一台,钢结构大棚150个(内置面积667.47㎡/个),各种生产设备100余个。总经济占地15公顷,其中种植占地为10.0134公顷,采用棚室栽培的培育模式,带动周边农户30户,户人均增收约3.2万,转移剩余劳动力150余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