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黑龙江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树海:小小黑木耳 做出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雪都尚志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尚志市物产丰富,尤其是黑木耳驰名全国,黑龙江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更是把这项产业做大做强,打造了黑龙江省的知名品牌“珍珠山”牌。
         董事长王树海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企业家,骨子里透着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热爱,他以农民为根,以土地为本,创造出了广阔的食用菌发展空间,为农民致富起到了示范引领的巨大作用。
        黑龙江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5年,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树海,中共党员,尚志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尚志市食用菌协会会长,黑龙江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发展的二十余年间,从由浅入深的成为种植栽培食用菌的行家变成了优秀的企业营销管理高手。
        王树海眼光独到,把握机会能力很强,认准食用菌市场的潜力后艰苦创业,排难求进,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使公司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区小厂一跃而成为黑龙江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省级、哈市绿色食用菌科技示范园区。产品不仅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37个大中城市,而且还远销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企业至今实现年销售收入突破5000万元大关。
        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级信用企业。2005年以公司为依托成立了尚志市食用菌专业技术协会。2011年珍珠山乡被中国食用菌协会评定为“中国黑木耳之乡”。
        2015年公司创办的食用菌标准化基地被认定为黑龙江省黑木耳唯一指定的出口创汇基地、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食用菌“互联网+农业”高标准营销示范基地和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还是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定点建设的示范基地。同年,尚志市被认定为“中国黑木耳出口示范区”。2017年,珍珠山乡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成了黑龙江省专业化程度较高,规模最大的绿色食用菌生产专业乡。
        致富不忘乡亲,王树海尽最大可能地关爱民生,回报社会。在2017年珍珠山乡“7.19”特大洪灾危难关头舍“小家”,保“大家”,为了保护村屯安危,毅然决然地将洪水引向公司基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树海说道:“我们主营的产品主要是山特产品黑木耳为主,珍珠山的黑木耳被评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也是黑龙江的黑木耳里头唯一一个最早的著名商标,珍珠山黑木耳,通过从95年发展到今天,最早是以几万袋开始,做到2019年,现在已经七亿多袋,这跟市政府的支持和对珍珠山以至尚志的支持是离不开的,为我们申请下来尚志黑木耳这个地标标志,通过这个地标标志,把我们这珍珠山以及尚志的黑木耳,现在销往了全国,市场也通过标志做的越来越大,我们珍珠衫这个商标呢,也越来越有知名度,我珍珠山绿色食品,一定要为我们尚志黑木耳做出自己的贡献,把我们尚志的黑木耳从质量上,从数量上做到最好最优,把我们中国黑木耳之乡这个品牌叫响做大,这是我们珍珠山人的一个愿望,为我们尚志,将来的黑木耳在全国以至世界越做越强越做越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夜真露黑木耳合作社:好木耳是如何“炼”成的?

    夜真露黑木耳合作社:好木耳是如何“炼”成的?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耳面乌黑、肉厚细腻、滑中带爽、胶质...

    2023-07-03 09:53:39

    庆阳黑木耳菌种基地:日产菌棒10万袋,日产值达20万元

    庆阳黑木耳菌种基地:日产菌棒10万袋,日产值达20万元

    甘肃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自4月1日投产至今,基地内各...

    2023-05-17 10:21:41

    劳动模范徐可武:十年黑木耳创业路 决心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劳动模范徐可武:十年黑木耳创业路 决心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从过去在黑土地上摸爬滚打,辛苦一年只能勉强养家糊口,...

    2022-11-19 09:23:46

    道德模范甄开香:发展黑木耳产业 带动千人脱贫致富

    道德模范甄开香:发展黑木耳产业 带动千人脱贫致富

    她在经营工作中,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来抓...

    2022-11-09 11:43:03

    2022年云阳县“十佳农民”姚成: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见到云阳县石门乡黑木耳种植大户姚成时,他正...

    2022-09-28 09:40:39

    湖南省泸溪县向义平:拟投资7200万元种植黑木耳 返乡创业成佳话

    提及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小章乡,耳熟能详后生小子向义平...

    2022-06-27 09:09:53

    黑龙江红光农场:栽培“吊”袋黑木耳 “串”出发展新引擎

    黑龙江红光农场:栽培“吊”袋黑木耳 “串”出发展新引擎

    连日来,在黑龙江红光农场皓月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里,棚...

    2022-05-12 10:34:06

    “钱”景看好 湖南衡东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黑木耳喜获丰收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新塘镇谭泊村的黑木耳迎来成熟...

    2022-04-11 16:54:29

    山西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燕飞前往山西心言生物科技公司调研黑木耳产业发展综合体开

    4月6日,山西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燕飞在山西心言生物...

    2022-04-08 17:27:02

    福建尤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彬:坚定不移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农引来产业致富“活水

    福建尤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彬:坚定不移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农引来产业致富“活水

    坚守农业战线近三十载,引进推广黑木耳富民产业,助推尤...

    2021-06-15 16:58:4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