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农业企业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昌黎县县大蒲河镇,是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秦皇岛建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工业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子公司。公司主导产品为蟹味菇白玉菇,目前已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工厂化栽培,代表了中国食用菌工厂化技术的领先水平。

      作为中国真姬菇行业的隐型冠军,这几年,河北丰科以全球化视野和长远目标来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以打造国家级龙头企业、创建国家食用菌知名品牌为目标,不断开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在不断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将独特的菌菇营养和菌菇文化传向世界的各个角落,积极引领食用菌消费的新时代。
     
      河北丰科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菇类原生态高效自动化生产厂房及设备,主要生产设备瓶装机、接种机、搔菌机、疏瓶机等均由日本进口。人工智能化的环境控制,满足了食用菌生产过程中对于温度、湿度、光照、CO2浓度的需求以及原生态的工艺流程。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长李坤说:“我们在应用技术及研发方面,跟其他企业有一定的门槛儿和差异。同时,我们用最先进的设备,不管日本韩国还是欧美的企业,包括我们自主研发的这些设备,都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我们这个产品不但能够达到高品质,还能达到高效益高产出。”
     
      丰科打造了业内领先的销售模式和销售网络,不断提升丰科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实施“以餐饮为龙头,以商超为展示,以农贸为辅助,以团购为补充”的全面市场开发策略,构建了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为中心,辐射全国核心大中型城市的营销网络。产品畅销澳大利亚、日本、欧盟、新加坡、马来西亚、南非、以色列、越南、泰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时解决秦皇岛当地就业岗位500多个,带动周边产值超过2亿元元。
     
      李坤说:“同时我们还有一些产品行销到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因为我们是沿海城市,有比较好的港口资源。”
     
      目前,公司所用的米糠、麸皮等原材料带动当地近万户农户,并且通过最新的技术研发能力,每年可以使用昌黎本地的贝壳粉500吨,玉米桔杆800吨,从而化解环保压力。为当地国能发电厂每天提供燃料超过60吨。同时,公司生产食用菌后产生的废料经过技术加工,综合处理,可做本公司燃烧使用的生物质燃料,也可供当地有机肥厂加工有机肥,真正做到了生态、高效、循环的绿色生产理念。
     
      李坤说:"我们这个工厂没有任何的三废产出,我们使用的是农业下脚料,像米糠啊,麸皮啊,包括玉米芯等,我们会把它做成培养基,产出蘑菇,生产出来的是高附加值产品,是食用菌。同时,我们的培养基在采收之后也不会废弃,我们会把它直接运送到有机肥料加工厂。”
     
      河北丰科作为中国珍稀食用菌育种及成果应用领军企业,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与日本田中技研株式会社合作联合研发的“珍稀食药用菌栽培工艺联合研发”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同时,坚持工厂化真姬菇菌株及其工艺、设备、工具的创新。到目前,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5件,共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2件,其中有效授权发明专利8项,有效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受理专利8项。丰科二期项目预计投资6亿元,建成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食用菌深加工基地和大型现代工业旅游园区,拓宽丰科食用菌的下游产业链,并利用丰科工业化种植的先进理念,凭借秦皇岛天然的旅游资源优势,建成让游客体验式的“农厂”种植乐园。
     
      李坤说:“我们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准备分三期来建设,总共投资12亿,占地385亩。现在一期占地120亩,全部都已经都已经投资完成了,厂家也是满产满销。后期我们将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开发新加工产品,做观光旅游以及一些产区园的合作,包括我们做一些科技类的项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多年前,吉林省食用菌强镇取柴河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

    2024-03-27 11:31:06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湖南省江华县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村党支部书记成芳...

    2024-03-26 10:40:26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近日,走进位于甘肃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鸿飞生物开...

    2024-03-22 10:01:11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在江西庐山市横塘镇的联盟村,过去部分土地闲置,现在却...

    2024-03-20 10:20:43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新盈食用菌合作社丁金红的蘑菇...

    2024-03-15 10:06:48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贵州金荪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

    2024-03-13 10:08:28

    魏兴西:返乡创业种植食用菌,首批秀珍菇开采

    魏兴西:返乡创业种植食用菌,首批秀珍菇开采

    近日,位于四川高县来复镇文和村的四川西蘑农业有限公司...

    2024-03-06 10:14:58

    利阳农业:预计今年食用菌销售产值将达5000万

    利阳农业:预计今年食用菌销售产值将达5000万

    近日,在安徽东至县胜利镇吉阳村安徽利阳农业发展有限公...

    2024-02-29 10:55:46

    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年产香菇5000吨

    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年产香菇5000吨

    河北迁西县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预计总投资2亿元,占地387...

    2024-02-28 09:19:37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2023年灰树花产值约1080万元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2023年灰树花产值约1080万元

    贵州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位于兴义市洒金街道坝美村,于20...

    2024-02-20 13:06:24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