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30年的探索磨砺 群众中走出来的技术型企业——记汝州市朕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汝州市朕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前身是汝州市三泰菇业公司,从事香菇菌种育种、生产、销售及服务30余年,拥有自己的育种实验室,是河南省食用菌菌种生产一级资质。公司拥有年产1000万斤菌种、700万菌棒的生产能力。是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会成员单位、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理事单位,河南省食用菌行业优秀企业。 
       公司下设汝州市朕迪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汝州市周边1000多农户参与香菇生产,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优质平价菌种、菌棒和所需物资,并对农户提供技术和市场支持。2018-2019年度全国香菇产业产量大增,合作社为了能使农户获得高效,根据汝州市独特气候,主动调整种植结构,使汝州市香菇在全国各产区集中出菇之前上市,使农户们仅一茬菇便以收回成本稍见效益,往后几茬菇是出多少赚多少,合作社获得汝州、汝阳等地区的极大支持。 
       30年的探索磨砺 不忘初心 深耕产业服务菇农 
       汝州市朕迪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一心服务本土菇农,初心只为让更多农民致富、获得比其他产区菇农更高的效益,同时也得到了百姓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公司是从产区群众中走出来的技术型企业,经过近30年的探索磨砺,朕迪公司深知菇农的需要是什么,产品质量对农户意味着什么,30年的食用菌及菌种生产基础,能实实在在的把控产品的质量。公司技术部门一直以新品种的研发和老种源的维护为工作重心。实验室依托河南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和多位行业专家,并由专人负责实验室的工作,每年提取10%的利润用于新品种的研发,目前公司拥有自主选育香菇品种5个;为保证公司生产有种性优良、基因稳定的种源可以使用,针对现的有种源公司技术部门采取提纯、脱毒、复壮和保藏工作,并结合售后服务部对公司投放在全国各产区的菌种出菇情况进行摸底,并对当地产区表现最有优势的菌种再次进行维护,且进行间断性的菌丝抗高温驯化、抗病毒、增加活力的试验;在菌种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合理的原料配比以及物理性状的调配达到菌丝生长迅速、活力稳定。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结合各部门、各环节的技术指标要求员工精益求精的理念保证了菌种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稳定。 
       科技创新 朕迪提供优质菌种技术 
       当前朕迪公司通过多年的研究实验,以新种源的研发和老种源的维护为中心工作,全年都有专人负责实验室的工作,保证菌种生产有种性良好基因稳定的种源可以使用,针对现有种源朕迪公司采取间断性的菌丝抗高温驯化、抗病毒、增加活力的试验;在菌种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合理的原料配比以及物理性状的调配达到菌丝生长迅速活力稳定。以及在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结合各个环节的技术指标要求员工精益求精的理念保证了菌种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稳定。 
       朕迪公司在2018年投放在各个产区的中温中熟品种“1806”在同类别品种中表现最为优势,在2019年度单一品种销售量达300万斤;两个中温早熟品种“夏一”“夏二”同样在同类品种中具有优势,夏一高产、夏二菇型号,该品种适应能力强,子实体适应温度广,适合四季种植和全国各个产区。目前在河南本部、辽宁、河北、山西、山西、安徽、浙江、云南、贵州等皆表现良好,经济效益较高。 
       朕迪"专业""高效""及时"的售后服务 永远是菇农最大的保障 
       2016年冬季也是河南产区正在种植春菇的季节,朕迪公司一批菌种正在陆续销往嵩县河村乡区域,菌种到达客户手里三天后经过朕迪公司技监人员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质检员的工作态度不负责任,随后经过抽查发现这一质检员检验打包的菌种并没有达到公司要求的100%无污染菌种。当即通知全体职工进行开会将此事通报作以处分批评和教育。通知已购买本批菌种的所有客户暂停使用,并派技术人员深入产区进行全面排查。最终耗时3天开支三千多元,深受当地客户的信任与好评。2017年发往河北阜平嘉鑫公司的一批菌种在运输途中车辆制冷系统出现了问题,到达目的地之后经对方检验发现菌种温度超出安全温度范围,当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召集售后服务部门经研究决定,重新发一批菌种过去,当第二车菌种到达以后召回前一车菌种返厂进行检验检测。此次问题的处理得到了嘉鑫公司管理人员的认可和良好评价。 
       朕迪公司宗旨是以客户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当公司的产品使客户获得了高效,企业便获得了更多的客户支持,继而也会有更高的效益。售后服务方面也是继菌种研发生产之后的重点工作,公司售后服务部有专人在菌种销售之后种植期间的每个阶段对客户进行主动回访对其解答疑惑温馨提示、督促各产区经销商进行电讯或上门服务,关键时期公司技术人员会对全国各个产区进行巡查、企业公众服务平台不定时或关键时期推送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售后服务做得好,客户便是公司的推荐人和基层销售人员。公司为全国各个产区提供技术人员输出,并以市场为导向为服务理念,在各个产区分析提供适合当地的栽培品种和栽培模式,最终的服务是为了客户能获得高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卢森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食用菌装备业高质量发展开“新路”

    漳州市兴宝机械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机械研究院农机化研究所...

    2024-04-11 16:34:03

    郁宝锋:创新培植食用菌,实现工厂化种植

    郁宝锋:创新培植食用菌,实现工厂化种植

    近日,江苏镇江市菇满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菌菇大棚里温...

    2024-04-08 10:53:40

    李荣同:“农民教授”在田间,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

    李荣同:“农民教授”在田间,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

    在江西省黎川县德胜镇东山村羊肚菌种植大棚,东华理工大...

    2024-04-02 11:44:26

    东堰农业合作社:新建成食用菌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东堰农业合作社:新建成食用菌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近日,安徽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东堰村食用菌大棚的羊肚菌...

    2024-04-01 10:37:44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多年前,吉林省食用菌强镇取柴河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

    2024-03-27 11:31:06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湖南省江华县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村党支部书记成芳...

    2024-03-26 10:40:26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近日,走进位于甘肃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鸿飞生物开...

    2024-03-22 10:01:11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在江西庐山市横塘镇的联盟村,过去部分土地闲置,现在却...

    2024-03-20 10:20:43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新盈食用菌合作社丁金红的蘑菇...

    2024-03-15 10:06:48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贵州金荪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

    2024-03-13 10:08:2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