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0年农业补贴何时下发?农民朋友们别错过时间!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我们来看看2020年的农业补贴有哪些,啥时候下发!农民朋友们切不可错过申请时间哦~
      一、生态保护补贴
      1、草原保护奖补
      目前很多地方展开了退耕还草的政策,为的就是保护好环境,增加水土的固化,对于这些积极保护草原的人,将提供一笔补贴,各地的补助金有所不同,但会直接下发到一卡通中。
      2、轮耕休耕补贴
      农田如果长期大量的耕作,那势必会让土壤的肥力大大减弱,板结化的问题比较多见,粮食的产量也会因营养素的缺乏而降低,因此从2016年开始,国家就在东北试点了大豆和玉米的轮耕,响应政策的可补贴150元每亩,而如今的轮耕面积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家乡是否为试点区域。
      对于那些土壤危害比较严重的地方,如重金属污染量大、地下水渗透率高,这些地方都可以展开休耕补贴,如果是半年的话可拿到500元每亩,如果是全年为800元,部分地区也超过了1000元每亩。
      二、农业生产补贴
      1、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补贴对象是有合法的土地经营承包权的农民,只要种地都可以拿到补贴,金额每个地方都有不同,比如说江苏省宿迁市在120元每亩左右,每年的6月30日前财政下发,到了7-8月份时会打到农民的一卡通中。如果涉及到土地的流转,补贴的对象是谁,需要在合同中体现出来。
      2、农机购置补贴
      目前国家也加大了这方面的补贴,为的就是让农民都能减轻购买农机的负担,从而更好地用上功能齐全的农机。其补贴的金额为30%,购买的农机需要在国家的补贴名录内,凭着发票就可以去领取补贴。当然目前国家也推出了废旧农机的回收补贴,大家的购买压力再次减轻。
      3、深耕补贴
      为了能鼓励农民的秸秆还田,目前国家也推出了深松整地补助,让农民都能去支持还田,而补贴的力度则是在30元每亩以下,如北京地区为25元每亩。
      三、动物防疫补贴
      1、强制免疫补贴
      对于那些流行性、可传染的疾病,国家会提供强制性的疫苗,让大家在养殖上无忧。
      2、强制扑杀补助
      从生猪的扑杀就知道,对于那些因传染病而致死的生猪,国家提供了1000元每头的补助金,可以说保障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3、无害化处理补助
      对于那些病死猪,国家也鼓励进行无害化的处置,而补贴的金额为40-100元不等,每个地方规定都有不同。
      这些补贴的发放时间,还需要看大家何时申请的,每个补贴的要求都有不同,通常都会直接下发到一卡通中,大家注意查收即可。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牢牢守住农村改革的政策底线

    2023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强化农村改革...

    2024-01-15 14:16:39

    农业农村部:推动实施涉农专业学生订单定向培养的“公费农科生”政策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

    2023-11-08 15:47:15

    农业农村部持续推动“公费农科生”政策

    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

    2023-10-26 15:34:48

    盘点2023上半年的十大重磅农业政策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

    2023-08-14 16:21:41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78...

    2023-07-20 15:46:48

    盘点农业行业的涉税优惠政策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6-17 15:13:58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

    2023-03-30 16:21:30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农...

    2023-02-06 14:36:52

    农业企业涉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1-30 16:05:10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

    2022-11-08 15:15:3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