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农村宅基地退出方式新变化,6种方式自己选!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村宅基地是农民的重要财产之一,在经历宅基地确权之后,农村的宅基地有了自己的身份,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纠纷。2020年,为了有效提高宅基地利用率,农村宅基地的退出方式也发生了新的变化,退出方式决定着补偿方式。
      目前农村土地很多存在资源浪费现象,为了避免农村土地资源的浪费,优化配置宅基地的利用率,2020年新出台的关于有偿退出农村宅基地方式发生变化,哪种方式适合你,只有你自己衡量才会清楚。
      1、以旧房换新房
      有些宅基地进行统一拆迁或征用,他们就没有房子住了。有些村民就选择用拆掉的房子换取新的房子,而这类房子主要是由房管部门统一安排,统一搬到安置的新房。置换的前提就是根据当前的房价,再根据面积来判断。
      2、货币补偿
      为了弥补农民的损失,补偿被拆迁的房子,有些农民会选择货币补偿。这种补偿金额会根据“宅基地面积*补偿基数+政府的补贴货币”来计算。然后农民再利用这些钱另作其他用处。
      3、按年补偿
      根据农民选择自愿退出宅基地之后,然后相关部门会根据当地的平均收入给予一次性的经济补偿,但是这个是按照年份来进行补偿的,每年补偿金额基本在9000~11000元之间。
      4、换社保补偿
      这个是针对特殊人群的话,他们失去了劳动能力,又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只能通过失去的宅基地换取社保,以便长期提供有养老金,还有每年的现金补贴及政府的帮助。
      5、按股份补偿
      按股份补贴是指在房子征用或拆迁之后,将这块土地挪用作商业运作。由于这块土地变成商用,有商业价值,再从中提取部分收益分发给原宅基地拥有者,正常是有分保底分红及二次分红两种方式,补偿的金额要随得到的商业收益来核定。
           6、以地养老
      有些房屋被拆迁之后,农民采取“以地养老”模式,因为他们自愿退出宅基地了,也就没有土地了,这时会出现一种“失地保险”用来养老,这种“失地保险”由相关部门买单,供他们到百年之后。
    (来源:农业农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牢牢守住农村改革的政策底线

    2023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强化农村改革...

    2024-01-15 14:16:39

    农业农村部:推动实施涉农专业学生订单定向培养的“公费农科生”政策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

    2023-11-08 15:47:15

    农业农村部持续推动“公费农科生”政策

    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

    2023-10-26 15:34:48

    盘点2023上半年的十大重磅农业政策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

    2023-08-14 16:21:41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78...

    2023-07-20 15:46:48

    盘点农业行业的涉税优惠政策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6-17 15:13:58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

    2023-03-30 16:21:30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农...

    2023-02-06 14:36:52

    农业企业涉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1-30 16:05:10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

    2022-11-08 15:15:3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