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山东友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食用菌“超级工厂”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济宁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山东友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优化设备设施,提升生产质效,打造食用菌“超级工厂”,打响“邹城蘑菇”品牌。
    友和菌业加快智能化升级,打造“蘑菇超级工厂”,实现从配料、装瓶、搔菌、栽培到包装出厂全程自动化流水生产,大大提升了食用菌种植的效率和品质。同时,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对所有车间、设备、生产线进行智能化管控。
     
    目前,友和菌业年可生产金针菇13万吨,产量居全省第一位。眼下,企业正抢抓省农高区及国家级食用菌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建设的重大机遇,以项目汇聚高端人才,研发培育新菌种,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助力打响“邹城蘑菇”品牌。
    未来3-5年,友和菌业将以“三产”融合为抓手,推动产业上游种源研发、下游深加工预制菜转型。推出更多菌菇系列新颖产品,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菌类产品附加值,放大“友和庄园”品牌效应,拓展海内外市场。力争3年内日产鲜菇500吨,实现上市目标。
    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友和菌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赠金针菇100吨、各类物资价值100余万元。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员工,为员工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与此同时,友和菌业利用特色农业种植基地,为游客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体验,观摩一下我们现代化的农业企业是怎么出来的,食用菌的整个成长过程,可以来采摘,可以来品尝,可以体验,可以购买,同时我们也是可以教育我们的下一代,知道中国的未来的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悉,山东友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1611.65万元,注册了“友和庄园”牌商标,现为中粮集团战略合作企业。公司以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为己任,紧紧依靠省市各级涉农部门,以科技为支撑,围绕建设“高科技、高效益、低能耗、零污染”的现代食用菌企业的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制种、培驯、种植、智能化周年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