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北:行唐县反季白灵菇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河北行唐县玉亭乡河北饶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彩钢大棚里,工人正在将接种后的菌棒上架摆放,一派繁忙景象。“公司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造菌包自动生产线,生产的白灵菇个大好看,色泽鲜白,平均每个白灵菇净重400克,深受市场青睐。”公司经理郝军辉笑着说,为了增加效益,他们主要做反季白灵菇,今年计划生产30万棒左右,目前已被预订出近10万棒。
     
    据了解,首茬白灵菇在采摘完毕后,公司还会对菌棒注入新技术,20天后二茬白灵菇继续上市,三茬、四茬发展平菇和草菇,进一步延长食用菌产业链。
     
    白灵菇又称白阿魏蘑、白阿魏侧耳、刺芹蘑菇。其色泽洁白,形如灵芝,味似黄海之中的鲍鱼、风味独特菇质细腻,脆嫩可口。白灵菇蛋白质含量较高,占总重的25--28%左右,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齐全,同时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多糖、能量元素,是一种极其珍稀的天然营养保健食品。
     
      行唐县地处太行山东麓浅山区,地形大致为五山二坡三分田,发展多种特色种植业具有优越的地理环境。近年来,行唐县玉亭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引进食用菌特色农业项目,打造白灵菇、香菇、平菇、绣球菌、金耳等食用菌种植和销售基地,带动当地产业转型,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