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寿仙谷:“灵芝孢子粉抗肿瘤效应及机制研究”获立项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作者:尚玉玲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灵芝在我国已有6800多年的应用历史,其“扶正固本”“入五脏”“安神”“止咳”“助心充脉”“益精气”等功效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医药典籍中均有记载,自古以来被誉为是“未病防治、已病调理”的上品。近年来随着灵芝孢子粉生物活性成分、药理作用、加工方式的研究逐步深入,使得灵芝孢子粉标本兼治、增强人体免疫力、全面调理亚健康的作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
    3月2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攻关科研项目“中药免疫调节剂灵芝孢子粉抗肿瘤效应及机制研究”在浙江省武义县寿仙谷总部,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包含3项临床研究、1项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在北京中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浙江医院、邵逸夫医院等全国17家医院开展。基础研究在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肝病研究所、杭州伯宇智慧健康研究院开展。
     
    该项目研究从中药免疫调节剂灵芝孢子粉入手,结合肿瘤手术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疗等研究新理论、新进展,把中医药学与免疫学结合起来,探索去壁灵芝孢子粉抗肿瘤效应,为去壁灵芝孢子粉临床有效性提供基础研究证据,进一步指导临床科学规范应用。同时,为解释重大科学问题——“中医药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机制是什么”提供可靠的研究示范。
    作为传统中药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中华老字号企业、灵芝行业的龙头企业,寿仙谷一直致力于灵芝等珍稀名贵中药研究与开发,构建了从优良品种选育、生态有机栽培、中药现代炮制到药理临床研究等一整套完善的中医药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攻克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在破壁的基础上,通过去壁分油、萃取浓缩,富集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等精华,有效成分多倍提升,其专利技术成果和产品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寿仙谷生产的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灵芝孢子粉,深受消费者青睐和专家好评。2021年,寿仙谷公司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寿仙谷深耕中药材行业,历经百年传承创新与发展,如今已成为灵芝、铁皮石斛行业的标杆企业。寿仙谷副董事长李振皓博士表示:“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开展‘中药免疫调节剂灵芝孢子粉抗肿瘤效应及机制研究’,既是寿仙谷坚持为民众的健康美丽长寿服务,守正创新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宗旨的践行,同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意义重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