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财政部关于积极做好农业保险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财政部网站、新华社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防汛救灾和风险保障作用,切实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农业生产,财政部8月15日发布通知,明确提升理赔服务质效、加强保费补贴管理等方面内容。
     
    通知提出,保险公司要切实提高理赔效率,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因地制宜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和受灾农户金融保险服务,能赔快赔、应赔尽赔、合理预赔。地方财政部门要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工作督导和监管。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保障工作,根据承保进度及签单情况,按要求及时足额将保费补贴拨付到位,不得拖欠,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提升受灾农户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要加强监管。
     
    通知全文如下。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做好农业保险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财办金〔2023〕5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有关保险公司: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国多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对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造成损失。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防汛救灾和风险保障作用,切实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现就做好农业保险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有关保险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立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职,全力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防汛救灾和恢复农业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防灾减损和灾后风险补偿作用。 
     
    二、提升理赔服务质效 
     
    保险公司要切实提高理赔效率,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因地制宜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和受灾农户金融保险服务,能赔快赔、应赔尽赔、合理预赔。地方财政部门要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工作督导和监管。 
     
    三、加强保费补贴管理 
     
    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保障工作,根据承保进度及签单情况,按要求及时足额将保费补贴拨付到位,不得拖欠,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提升受灾农户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要加强监管。
     
     
    财政部办公厅
     
    2023年8月14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新华社)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福建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农业政策法规工作要点》的通知

    今年农业政策法规工作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

    2018-03-19 15:14:27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召开全国农业机械化政策法规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总...

    2012-12-19 13:34:00

    农业部召开促进休闲渔业现场会暨渔业政策法规座谈会的通知

    五大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国休闲渔业迅速发展,对调整产...

    2012-12-03 14:50: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