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百联集团首次免收食用菌等农产品进场费

    发布时间:2008-09-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合作社的绿头野鸭包装产品第一次进入仙霞西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仅在2小时内就卖掉了400多只,合作社不得不紧急补货。据了解,当天奉贤共有16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的100多种农产品“零费用”进入百联集团下属的四家大卖场销售,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符合要求的奉贤农民合作社陆续进入百联集团旗下的所有超市和卖场。这是国内第一家国有控股商业企业为农民合作社开辟“零费用进超市”绿色通道。

      据介绍,奉贤农产品年年进城吆喝,但大多采取展销会的形式,只能在商业网点“摆摊”几天或十几天,对农民和市民来说都不解渴。但今年开始,农业企业或合作社农产品进入了大流量的超市和卖场,而且能够一年四季天天销售。其中的关键环节,是奉贤区政府与百联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拆除了“进场费”这一门槛。而以前,动辄几万元、几十万元的进场费,让微利经营的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只好对超市和卖场望而却步。

      记者在仙霞西路上的世纪联华看到,第一批进大卖场的奉贤农产品包括蜂蜜、菌菇、无公害蔬菜、食用菌胶囊、水果、海产品等100多个品种,其中锦绣黄桃、鹅制品、绿头野鸭等特色产品格外好销,不少市民抢购了好几份同类产品放进购物篮。一位陈先生说,往年自己都是开车到奉贤产地去购买正宗黄桃,现在看到家门口大卖场也有得卖了,特别开心,就赶紧多买一些回家。奉贤农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各企业已备了一大批货到大卖场,但看到形势大好,又在昨天上午10点前再送一批货到现场。

      因为取消了进场费,同时产地直供减少了周转环节,各种农产品在价格上纷纷让利给市民。比如奉贤锦绣黄桃,昨天在世纪联华的零售价为每500克5.98元,而此前该超市从果品公司进货的批发价就达每500克7元。绿头野鸭700克一份的包装产品也只卖13.5元,而在市区其他商业网点,同一规格的该产品要卖20元以上。专做食用菌产品的大山合、丰科等公司介绍,他们的产品原先已进入其他超市卖场,但“零费用”进入世纪联华等网点后,他们的产品价格下降了20%—50%,把更多实惠让给市民。(黄勇娣)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