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缙云绿、红、黄三色农业促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08-09-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浙江省缙云县双溪口乡依托本地资源和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点面结合,在绿色农业、红色农业和黄色农业上做文章,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呈现出了“多村一品”的格局。   
      
      该乡继续巩固“绿色”农业,着力抓好茶叶、食用菌产业。双溪口乡茶园面积达1500亩,将在保证量的前提下,通过提高良种化覆盖率,加强无公害茶叶基地建设;邀请茶叶专家进村入户培训,形成标准化加工,提升全乡整体炒制水平,从而实现质的提升。近几年来,该乡把食用菌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优势产业来抓,积极引导农户发展食用菌,特别是缙云县珍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创办于2002年,主要从事珍稀食用菌的引进、种植与销售;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是浙江省最大的反季节秀珍菇生产基地之一,发展势头良好。 

      该乡积极发展“红色”农业,即红提子种植。双溪口乡是该县有名的提子、葡萄基地,全乡现有提子、葡萄种植面积达1500亩,年收入100万元以上,涌现出了东里等种植专业村。今年,该乡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同时通过规范合作组织等方式,加强提子、葡萄行业的质量安全宣传和自我管理。 

      该乡稳步推进“黄色”农业,即台湾甜玉米。双溪口乡甜玉米种植户众多,2008年全乡甜玉米种植面积达843亩,年产值可达百万元。今年,该乡将提供一系列的产前、产中、产后技术、信息服务,保护种植户的积极性。同时将进一步将帮助大户建立“甜玉米”农民合作社,通过农户、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建立契约关系或产权关系,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利益共同体,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