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胡锦涛视察三河市香菇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0-01-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消息)2010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走进香菇大棚,实地考察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给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1月1日下午,胡锦涛来到地处华北平原的三河市农村,走进菌菜大棚,走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走进普通农户家中,察农情、问农事、讲政策、谈发展,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做好“三农”工作大计。

      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旗庄村利用紧邻北京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胡锦涛考察了这个村的香菇合作社,详细了解大棚香菇生产情况。在香菇大棚里,排列整齐的一根根菌棒上长出圆鼓鼓的香菇。创办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齐福高告诉总书记,自己是河北农大蔬菜专业毕业生,2002年回乡创业搞起了香菇栽培,还带动周边190多家农户种植香菇,平均每户年增收6万多元。胡锦涛对这个专业合作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说,最近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希望你们抓住有利时机,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蔬菜质量,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听说总书记来到村里,欣喜的村民纷纷拥到路边。胡锦涛走到乡亲们中间,向大家问候新年。总书记对村民们大声说:“最近中央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央还将下发2010年一号文件,出台一批新的强农惠农政策。相信随着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考察途中,胡锦涛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农业始终是我们国家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这几年,我国农业形势比较好,特别是粮食连续6年增产,农民收入连续6年较快增长。越是形势好,越不能掉以轻心。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支持“三农”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增加“三农”投入,依靠科学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确保农民收入不徘徊,确保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同考察。 (华尔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