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十多天了,天天收入三千元

    发布时间:2010-0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多天了,天天收入三千元


    腊月25日,山东省定陶县永盛食用菌技术推广站的技术员裴荣盛同志陪我来到推广站附近的一个平菇生产基地,基地负责人叫王龙,家住定陶县定陶镇东关居委会前官路村。我们下了摩托车,走进了王龙的平菇生产大棚,棚外是冰天雪地,棚内却泥泞难行,好像刚刚用水浇灌了似的。裴荣盛向我解释说,这个棚周围都是麦田,前几天老百姓浇灌麦田,因用水量较大,大量地下水洇进菇棚,造成棚内积水,棚主王龙天天用水泵往外抽水,也是排不干净。但是,这并不影响平菇产量,由于这个大棚是半地下棚,下坐半米,所以平菇生长特好,天天采摘几十框,菜市场的菜贩争相采购,效益极好。
    走到正在采摘平菇的王龙跟前,与主人打了招呼,我们就攀谈起来。说起当前的食用菌行情,王龙高兴的说:“这几天效益特别好,食用菌价格是一天一个价,从腊月23日开始,平均每斤每天涨价0.4元,我这个大棚投料六万斤,连续十几天了,天天收入3000元左右,照此计算,卖到腊月三十,可以收入六万多元,年后再收入几潮菇,一个棚可以纯收入五万元。”
    王龙的妻子和母亲也说建大棚搞平菇生产路子走对了,一年下来,比王龙过去的老本行生猪屠宰要赚钱多得多。王龙的妻子说,食用菌生产行业确实很累,特别是最近几天天天采菇采到零时左右,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是天天点几十张百元大钞装进自己的腰包,再苦再累也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稍事休息一下还是要抓紧采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