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自己的产品,自己不肯吃

    发布时间:2010-0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己的产品,自己不肯吃

    腊月26日,菏泽开发区佃户屯乡的几位菇农给裴荣盛来电话,说他们的菇棚出了问题,请裴荣盛过去给以技术诊断,我与荣盛正在交谈本县的行情趋势,故随其前往一看。
    裴荣盛骑了一辆摩托车驮着我,驱车近四十里,一路风驰电掣地来到佃户屯乡马庙村。一眼望去,房前房后的村头荒处,到处都是食用菌大棚。荣盛告诉我,这个村过去是他发展的食用菌专业村,很少出现病虫害或杂菌污染问题,今年村民认为已经拥有食用菌生产技术,贪图便宜买了别人的菌种,因缺乏技术指导或菌种问题,关键时刻发生了病虫害,才又想到他,请他来帮忙解决。
    正说着话,来了多位菇农,有本村的也有邻近村的,他们对现在的市场行情非常看好,又为自己的菇棚出了问题发愁。他们说,因为各种原因,与外村相比,他们的菇棚产量明显下降,天天来买平菇的很多,就是产品太少,自己也不肯吃蘑菇了。“唉,就像人家说的,盖楼的不住楼,我们自己的蘑菇,我们却不肯吃,也捞不上吃,都早早地被人家订走了。”
    解决了马庙村菇棚的病虫害问题,我们又来到佃户屯乡姚庄村姚长岭的香菇大棚。姚长岭种了2万斤木屑的香菇,他的爱人正在采摘香菇,她说:“今年的香菇行情好得出奇,天天光采摘就行了,不用赶集市出卖,自有菇贩来收。”裴荣盛给了她20元钱,说买点香菇春节用,她告诉荣盛:“你少买点吧,我们家从来不肯吃香菇,价格太高了,来年价格如下降了,我们再送给你香菇,叫你吃个够。”呵呵,香菇太贵了,自己不肯吃,连技术员都给限制食用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