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食用菌项目定位之我见

    发布时间:2010-04-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事食用菌产业,方向定位准确是项目成功的开始,方向定位错误是食用菌企业破产的前奏。所以说项目成败取决于方向定位。那么,如何定位呢?

      选项目首先要尽量避开过度竞争的项目,尽可能想别人没有想到的事,做别人还没做或做不到的事。在精心的市场调查研究之后,冷静分析市场热点和需求,开发出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产品或项目,尽量避免雷同,远离竞争惨烈的项目,这种选择就是“另类”。
       当然,另类并不是要刻意追求无聊的个性,你心中必须时刻装着市场。忽视了市场而去追求无聊的另类,可能就是异想天开的孤注一掷,极有可能使你摔得惨不忍睹。 食用菌项目定位避虚就实,不玩高科技同样挣大钱
      我们从业者往往看到国外食用菌现代化的设施的工厂化生产而叫绝,但这些高精尖技术意味着高投入、高风险,初始的食用菌创业者或资本实力不强的食用菌企业,根本不适合做。聪明的从业者,会选择那些简单易行、容易掌控的食用菌项目,投资不多,盈利可能也不多,但是风险也不大。然而,当“简单”的产品规模化生产之后,就变得不再简单了。照样能成为行业的巨无霸。

    食用菌项目定位留有余地,收获幻想
          从事食用菌项目定位要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聪明的项目策划者,要让创业者,对项目的前景有充分的幻想和期望;让企业的员工,对开拓市场有无尽的遐想和努力空间;让你的用户,对拥有你的产品深感物有所值、物超所值。

       今天,在食用菌市场分工日益细化的情况下,不管是面对高端、中端还是低端,只要项目定位准确就能受到市场的追捧;定位不准确,难免会遭受市场的冷落。眼睛盯着市场,准确把握企业的市场定位,就肯定能给你的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参考文献略【来源于易菇论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