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网上冲浪”助推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常大家都认为,网店店主多数是一些潮男潮女从事的职业。近日,记者走进大圩镇磨滩村战友蘑菇采摘观光园里时,“战友蘑菇”的店主石秀用长满老茧的手在网上“冲浪”,处理淘宝上的订单。“现在只要登录淘宝网,进入‘战友蘑菇’网店,通过电子商务,就可以直接购买产品和参加团购网站的活动。”“战友蘑菇”负责人石秀告诉记者。
        对于只顾着种植蘑菇的石秀来说,把蘑菇拿到网上卖,前所未闻,却也充满着好奇。当时正值2012年3月份,淘宝网合肥站的负责人找到了他寻求合作。在考察淘宝网在合肥的办事处,又向身边的朋友咨询后,石秀才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与淘宝网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现阶段,石秀把“战友蘑菇”的网店托管给专业做农产品网店的公司代理。
        在采访中,石秀还特意给记者演示一遍如何购买产品,在登录淘宝上的“战友蘑菇”网店后,轻击进入,宝贝真不少,蘑菇、鸡腿菇、姬菇等干菇系类以及农家马兰头、天然手工梅干菜等干菜系类都分类而列,除了淘“吃”,还能淘“游”,随心选择。“现在网上只销售干菇,在蘑菇采摘旺季时,才把鲜菇采摘活动放在网站上,不然不够采摘啊!”石秀爽朗的笑声传遍整个蘑菇采摘园。他还兴致勃勃的告诉记者说,把战友蘑菇的品牌放到“网上冲浪”,足不出户就可以将自己的农产品卖出去,实现网上销售,这让战友蘑菇搭上了现代营销的“顺风车”。
        在蘑菇园的储藏室里,记者看到一箱箱装好的干菇,分门别类的摆放好。石秀告诉记者,这些干菇都是按订单发给顾客的。在记者询问如何保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时,石秀指着包装带上的二维码笑道,“这个二维码很关键”。各类干菇的包装盒上都贴有一张标签,一小方二维码分外显眼,扫过二维码,“滴”的一声,手机上亮起名称、生产日期、企业信息,简单的二维码囊括了几乎所有产品的基本信息。另外,每个季度,石秀都要将各个品种的干菇样本送检,确保干菇的质量安全。提起网店的第一笔订单,石秀还记忆犹新。来自厦门的网友,买了20元的半斤农家马兰头,当时可把石秀给乐坏了,还把订单凭条打印保存。现在,战友蘑菇网店的订单已经达到三四千份了,销售业绩节节攀升。
        对战友蘑菇采摘园而言,除了提升信息量,网络还催生了新的销售模式。在蘑菇生长的旺季,在淘宝网上参加“聚划算”的网友们,来到蘑菇采摘园亲自下棚采摘蘑菇,享受农家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这样的活动将乡村旅游与蘑菇零售相结合,获得了可观的收益。往往鲜菇采摘一天的人流量就能达到千人,很多包装好的干菇也被采购一空。很多顾客看重物美价廉,而且还能体会到休闲娱乐的乐趣。石秀认为,网络最大的优势在于覆盖面广。
        对于未来战友蘑菇的网络销售之路,石秀也向记者袒露自己的心声。“从现阶段来看,网上销售还处在一个摸索发展阶段,虽然网上销售量不会有多大,但它却像一扇窗户,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战友蘑菇的品牌。”他表示,在淘宝网上开设网店,推出网上销售服务,不但有助于提升产品的知名度,也有利于在全国各地培养一批年轻、忠实的消费者,提高外销量,开拓全国各地的市场。另外,为了提高蘑菇的吸引力,战友蘑菇还打算重新设计包装。“经过包装加工后,同样是蘑菇,但身价就不一样。”石秀说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