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食用菌专家赵建荣的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13-11-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文/感动中国网高洪义、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记者谈梦娇、唐山市电视台刘淑英)近期国内“感动中国网”、“中国公民网”、“中国梦网”、“冀网河北网”、“中国网络电视法律援助官网”和“中国百姓新闻网”等多家官方网站陆续报道了由感动中国网高洪义、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谈梦娇、唐山电视台刘淑英和中国梦网责任编辑汪佳联合提供的“食用菌专家赵建荣的蘑菇梦想”典型事迹,详细介绍了河北省遵化市食用菌协会会长赵建荣为民造福的感人故事。
        如果您有机会结识赵建荣,就会对“万物有奥妙,科学无边界”这句话理解的更加深刻,对蘑菇的价值也会有一番全新的认识:原来,蘑菇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降血脂、降血糖、抗病毒;原来,一颗颗像小伞似的蘑菇,可以汇聚成一个巨大的产业;原来,农民种上这些小东西,就能走进致富之门。有幸我们走进了一位创造这个巨大产业人的梦想世界。
         赵建荣已在公务员岗位上退休几年,但他“老骥伏枥”仍奔波在全国的大江南北,执着的把二十年前亲手创建的食用菌产业典型推向了国内外,每年在国家级会议上做出的特约报告吸引了很多人走上了食用菌致富道路,受到了国内有关部门和媒体的关注。
        一个从小踏着雷锋脚印一路走来的山村孩子,赶上三年困难时期讨过饭,靠着母亲偷来的一个小倭瓜延续了生命,靠自己刨药材上了小学,又靠着借钱上了中专的赵建荣,1995年10月10日登上了“全国香菇生产研讨会”的讲台,做了一个惊呼全国参会人员的报告,从此他成了业内名人,成了当今每年都要被国家级会议邀请做几次技术报告的普通人。现在他是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首席在线专家、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河北省食用菌专家委员会委员,唐山市政府农业重大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唐山市老科协专家团成员,现任唐山市食用菌产业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唐山市赵老师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遵化市食用菌协会会长、遵化市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食用菌协会(遵化)职业技能鉴定点主任。他用全身心的力量坚持二十年苦苦研究探索食用菌的产业发展之路,用自己的努力,实践了一个普通国家干部为民造福的梦想。他,推进了我国“南菇北移”进程,他,为中国北方摸索出了一条让千家万户快速致富的食用菌产业之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