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山东:高密惠德农产品公司力推食用菌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发布时间:2013-12-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于玲)近年来,山东高密市惠德农产品有限公司不负“中国食用菌协会示范企业”称号,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心谋 划、科学决策,积极探索产业发展途径,取得明显成效。公司先后被确定为省级和全国供销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成为单品种全省最大、全国前列生产厂家。 主产品“惠和”牌金针菇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金针菇工厂化园区获得潍坊市级有机食用菌园区,引领和推动高密跨入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基地示范市(县)20 强。
        2013年,惠德农产品有限供公司在食用菌协会的领导下,以产业联盟为依托,以食药用菌深加工、壮大香菇产业、建设食用菌配送中心和发展循环经济项目为重点,推动食用菌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在2013年5月公司投资500万元建成了食用菌即食品项目并于5月份投产试运行后,又陆续启动一些新项目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一、投资1500万元,在金针菇工厂化园区沿街建设8000平方米的惠和优鲜菌配送中心及物流服务中心。该项目包括精包装中心、展示大厅、研发中心及干制品和菇面结合品的小试实验室等,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争取用三年的时间建成区域性食用菌技术、产品和信息交流平台,形成区域性食用菌产品集散中心和特色农产品物流园区。
        二、投资4000万元建设香菇工厂化园区,壮大香菇产业。到2016年扩大到年产700万棒的规模,其中出口300万棒,工厂化出菇400万棒。目前,该项目的出口菌棒商检注册已经审批完成,出口菌棒的生产已经开始,面积2800平方米的智能化养菌车间一期工程已于7月初建成投产。
        三、建设食用菌循环经济项目,包括利用金针菇、香菇废旧菌包生产双孢菇等项目、沼气生产项目,其中投资200万元、建设规模800立方米的沼气生产项目已经省发改委和农业批复立项并上报到国家有关部委,计划下半年开始实施。
        四、2013年至2015年投资15000万元,建设占地120亩的食、药用菌精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0000万元,实现利润2300万元。可辐射带动高密及周边地区发展食用菌基地种植面积2000亩,带动700农户从事食用菌生产,年增加农民收入2000多万元。项目还可安排使600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参与食用菌专业化生产,新增就业人数450人,年增加收入1000万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