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蘑菇王子”张金虎 带领村民们趟出创业路

    发布时间:2014-07-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提起大名鼎鼎的“蘑菇王子”张金虎,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这个娃娃有想法,跟着他干能致富。”短短几年时间,张金虎用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蘑菇,带领村民们趟出了一条创业路。
         “从我做了大学生村官后,就有带领村民共同创业致富奔小康的梦想。”与生俱来和黄土地的深厚感情,让村主任助理张金虎一心想带动村民创业致富。园子村的移民群众喜欢进城务工,村上建设的设施温棚很多闲置了下来。经过市场调研、结合当地以及自身实际,张金虎带头和8家村民合作,选择了绿色营养保健食品——鸡腿蘑菇种植项目,成立了“宁夏美康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注册“塞上美康”商标,通过种植食用菌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发家致富。
         创业初始,一个现实问题摆在了张金虎面前:由于前期投入都用于租地了,买菌带、买种子、雇人等都缺钱,张金虎陷入资金短缺的困窘。张金虎找到银川市创业办和YBC银川办公室。“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交了相关资料,但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好事就接踵而来。”张金虎喜滋滋地回忆说,创业办了解情况后,先是为他们发放了5万元的YBC创业启动资金。随后,5万元的创业场地补助和2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也很快落实了下来,这30万元着实解决了他们创业初期的大问题。
         更没想到的是,YBC银川办公室还给张金虎介绍了一对一的创业导师李斌,导师通过和张金虎多次沟通后,建议和超市搞农超对接,不但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企业成本,而且超市、消费者和合作社都可以省下一笔钱。
        目前,张金虎的企业已通过与阳光禾木超市签订蔬菜进超市协议和市场批发两条路打开销路,甚至还吸引了河北的商家专程到银川订购,全年销售额近70万元,利润达30万元。而今年,他又租赁27栋温棚,准备大面积种植蘑菇,并根据市场需要,增加蘑菇种类。张金虎说:“现在看着这十几个人跟着我一起干,一起富,心里真的很幸福。”(来源:宁夏新闻网  文/孙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