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晨宇塑业:品质第一 诚信为本 努力打造一流制造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过20余年的艰苦奋斗和辛勤耕耘,目前,晨宇塑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菌袋生产企业之一,拥有河南虞城县福利塑料厂和山东临沂市晨宇菌袋厂两大专业化生产基地,专兼职员工100余人,注塑吹膜机、菌袋封口机等专业生产设备80余台,年产销聚乙烯、聚丙烯食用菌制种袋、栽培袋3000余吨,出菇圈、无棉盖体2000万套。公司生产的“晨宇牌”、“星火牌”、“银鸥牌”等品牌产品享誉国内,优质率达到98%以上,合格率达到100%,畅销山东、河南、湖北、新疆、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四川等全国三十余个省区市,获得了广大经销商和客户朋友的信赖和好评。
        坚持追求梦想,一步一个脚印的创业故事
        这样一家专业化自动化规模化企业,最初却是发端于濒临破产的国营工厂。回顾发展历程,公司法人代表陈钦修说:“坚持梦想,勇于开拓,一步一个脚印,就是晨宇塑业的企业精神,如果没有这种精神支撑,我们走不到今天。”
    1992年,陈钦修承包了国营虞城县塑料厂,亲下车间带领技术工人改进生产技术、提升产品质量;一一拜访传统客户重新建立相互信任、打开稳定销售渠道,整合变卖非核心资产为企业瘦身止血。经过两年艰苦努力,终于扭亏为盈、把企业带上了正轨。他正带领员工准备大展宏图的时候,上级部门突然终止了承包协议,并把企业转包给了他人。
        陈钦修愤而出走,1994年,带着东拼西凑的启动资金和国营虞城县塑料厂低价处理的两台吹膜机,注册成立了晨宇塑业的前身——虞城县福利塑料厂。没有固定厂房,没有专业人才,流动资金匮乏。面对困难局面,陈钦修身兼生产、销售、管理、后勤数职,依靠过硬的生产维修技术和诚信待人积累的客户资源,产品慢慢打开了销路,企业站稳了脚跟。2006年,虞城县福利塑料厂年产销已经达到1000多吨,建立起了现代管理框架和质量监控体系,形成了成熟的生产加工技术,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主要食用菌产区。
        但是,受制于商务环境较差、远离原料主产地、物流成本较高等因素,企业发展也遇到了的瓶颈,高速扩张的模式已经变得不可持续。2007年,经过慎重思考和深入考察,陈钦修制定并实施了“走出去战略”,在山东省重要的化工市场和江北最大的物流中心——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投资建成了国内最大的香菇袋生产基地——晨宇菌袋厂。
        晨宇塑业一直在路上,并将坚持追求打造一流企业的梦想,继续乘风破浪前行。
        坚持品质第一,打造健康可持续的基石
        从成立之初,晨宇塑业就确立了“品质第一,诚信为本”的立厂宗旨,将其作为新员工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灌输给每一名一线员工、每一名管理人员,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最终将其升华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陈钦修强调:“产品是制造业企业的生命线,产品品质如果不过硬,连生存都将无比困难,谈发展壮大就更是奢求。食用菌塑料制品的一线用户很多都是农民,为他们生产优质可靠的产品,是晨宇塑业最大的责任!”
        塑料制品行业的上游是石油化工产业,下游是菌种产业和设施农业,上下游产业形势波谲云诡、起起伏伏,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二十多年来,食用菌塑料制品行业多次洗牌、大浪淘沙,很多中小企业相继出局,晨宇塑业坚如磐石、逆势发展,通过了市场的残酷考验,虽然不是生产规模最大的,也不是利润率最高的,但品质却是一流的。
        陈钦修强调:“最初,我们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但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邀请用户一起,反复试验修正,设计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土办法,为企业成长期生产优质产品保了驾、护了航。企业具备了一定实力后,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建立健全产品质量监管体系,着力推进生产加工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改进生产加工技术,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设备采购、人员培训、质量检测,努力用产品质量打动客户、留住客户、拓展客户。”
        事实证明,晨宇塑业的坚持和选择是正确的,市场和客户也给了他们丰厚的回报。
        坚持诚信为本,建立共生共赢的销售网络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有了好的产品,建立可靠高效的销售网络就成了头等大事。陈钦修表示:“诚信为本是晨宇塑业的宗旨,我们自己真诚对待广大经销商和代理商,给予他们足够的利润空间,严格遵循行业规则和职业操守,绝不为了利益破坏规矩、破坏友谊。同时,我们也用这个标准要求经销商和代理商,对掺杂掺假、恶性竞争的经销商和代理商,一经发现马上终止合作关系。”
        因为待人真诚、诚实守信,晨宇塑业与众多经销商、代理商和许多客户建立了深厚的情谊。陈钦修说:“自己也因此上过当、受过骗,遭受过十分重大的损失。但自己始终认为,那些人也不容易,肯定有不得已的苦衷。而且自己坚信,依靠欺骗和狡诈只能得到一些蝇头小利,只有诚信待人、坦坦荡荡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最后,陈钦修提到,一个好汉三个帮,晨宇塑业诚邀区域经销商、代理商加盟,携手建立共生共赢的销售网络,共享行业扩张和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文/房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