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杨忠文:黑木耳种植打造富民新产业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文登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多产于是东北,由于其营养价值丰富,口味鲜美,具有降低血粘稠、软化血管、减少心血管病发生等多种功效,被誉为“素中之王”。2014年10月份,界石镇禾润生态农场开始引进种植黑木耳,经过半年的悉心培养,黑木耳已经在文登安家落户。
        走进界石镇禾润生态农场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木耳菌棒上结满了黑黝黝的木耳。农场负责人杨忠文介绍,界石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气候宜人,空气质量优良,特别适合黑木耳生长。
        杨忠文说,刚开始农场想发展一些传统园林或其他的市场,后来感觉也没有什么特色,经过考察他们发现这里的气候特别适合黑木耳生长,而且在威海也是首家,其它地方还没有种植过,他们就想尝试一下。
        2014年10月份,杨忠文成立禾润生态农场,建起首个黑木耳种植基地,在种植过程中他发现,传统种植方式弊端太多,并不能满足生产需要。
        杨忠文说,他从小生活在北方,家里边也种过黑木耳,但种法是传统模式,占地面积也比较大,产量也不高,现在都是在发展高效农业,他们就想尝试把黑木耳和高效农业相结合。
        为提高产量,杨忠文采用立体栽培模式,在相同面积下,使摆放数量达到传统地栽木耳的4到5倍,同时在菌棒的选择上也下足了功夫。
        文登区界石镇禾润生态农场技术员秦洪海说,菌棒是以木屑为主材料,辅料是由其它营养成分、石膏、白灰制作而成的,菌棒用完之后可以放到农田地里作为有机肥料。
        杨忠文介绍,过去我们食用的都是晾干的黑木耳,黑木耳种植基地的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新鲜黑木耳。
        杨忠文告诉记者,鲜木耳比干木耳的营养价值更好,因为它里边的胶原蛋白等一些微量元素没有被破坏,采摘回到家里以后用开水焯一会儿,凉拌炒菜即可食用。
        据了解,种植基地春、秋两季鲜木耳总产量预计达到4万公斤,每公斤20元,生长期可以持续到十一月下旬。
        杨忠文说,下一步农场想扩大规模,再多建几个大棚,让更多朋友来尝到新鲜的黑木耳,他们还想把这种成功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去更好地推广,和大家一起共同致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2022年云阳县“十佳农民”姚成: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见到云阳县石门乡黑木耳种植大户姚成时,他正...

    2022-09-28 09:40:39

    福建尤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彬:坚定不移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农引来产业致富“活水

    福建尤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彬:坚定不移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农引来产业致富“活水

    坚守农业战线近三十载,引进推广黑木耳富民产业,助推尤...

    2021-06-15 16:58:45

    福建:闽清建档立卡贫困户江贤辉办起黑木耳种植场

    昨日,闽清县东桥镇黄土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江贤辉正与...

    2018-02-02 16:47:45

    通江女子:回乡发展黑木耳种植 助100多名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史会明是巴中市通江县人,退休后定居重庆,2013年回到...

    2017-11-28 16:05:38

    黑木耳种植能人韩稳:自强不息创业梦 励志甘做扶贫人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 初夏时节,在许单公路旁的黑...

    2017-06-05 10:19:32

    吴敏晶:从医生到黑木耳种植大户

    学医出生兜兜转转之后决定创业 见到吴敏晶的时候,她给...

    2015-04-03 11:19:25

    辽宁:全禾菌业助推承德地区发展黑木耳种植

    2012年河北省承德祥和菌业从辽宁全禾菌业有限公司引进全...

    2014-07-04 16:11:51

    内蒙古:森宝黑木耳种植公司着力打造黑木耳产业链

    本网讯 据了解,内蒙古呼伦贝尔森宝黑木耳种植有限责任...

    2014-06-11 11:08:34

    吉林:黑木耳种植能手带动乡民共同走上致富路

    本网讯(记者 裴金玲)据悉,吉林蛟河市黄松甸镇木耳种...

    2014-04-30 14:08:5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