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徐东华:因为专业 所以卓越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江苏省江阴市东华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菌灭菌器设备在众多同类设备中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深得客户青眯。作为一家专注于食用菌设备(食用菌灭菌器、蘑菇灭菌器、高压灭菌锅)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公司,是如何定位企业在行业中的角色?又是如何让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脱颖而出?本期,《食用菌商务》对话了该公司总经理——徐东华先生,通过徐总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到东华机械多年坚持只做食用菌灭菌产品的历程,以及设备为客户在生产中所带来的重要作用。
       《食用菌商务》:企业界有句经典名言:“只有夕阳的产品,没有夕阳的产业”。您是如何理解这句话?公司又是如何保证每年不断研发出新产品?
        徐总:众所周知,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一个个新的产品的诞生,以及新的技术在生产的应用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任何一个产品都有时效性,会不断会被更新更优秀的产品所替代,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作为一家食用菌机械设备企业,我们是依托产品生存,只有不断推出新的更新更实用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才能够让企业获得生存。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设有产品研发部门,不断地研发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加快新产品的更新换代的速度。此外,我们还对公司生产的老产品进行升级改造,让客户投入一次的成本,就能够使用到东华机械具有高品质的机械设备。 同时,我们把“良工不言,品质自现”八个字,当成是东华机械对产品品质的郑重承诺。依靠成熟、丰富的制造经验,实行全过程质量监控、全面质量问责的管理机制,并在业内率先通过了IS0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目前公司产品自制率在98%以上,零部件自制率已提升到80%以上。这使得我们生产的设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食用菌商务》:公司成立8年来,目前产品种类有哪些?
        徐总:公司自成立来,一直专注于食用菌灭菌领域,在这一领域做精做细。用最专业的技术团队打造出高品质的产品。目前公司主打的产品是蘑菇灭菌器,还包括微波灭菌,蒸汽灭菌等。公司在原有的蒸汽灭菌器基础上作了很多的改动:软件上对程序的升级使其使用范围更广;硬件上我们采用新型复合材料,把设备防腐能力提高到300%。除此之外,还在细节上有很多小的改动。
        同时,我们围绕灭菌这个环节,又开发了自动出锅系统,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最近我们一直热销的MQLP系列产品可以在灭菌器里面直接冷却,跟传统工艺相比,节约了能源,缩短了降温的时间,降低了污染。目前还有即将推向市场的一套一体式灭菌,以及后期要上马的液体菌种设备等。总是,我们一直来坚持的理念——专业了才能做到更好!
       《食用菌商务》:现在,东华机械的知名度在业内被众多客户所悉知,企业发展优势有哪些?
        徐总:提到优势,其实也没有优势。像每个客户去商场买东西心理优势是一样的,追求的总是价廉物美,也就是现在所说的性价比。看一个产品的好坏首先看它的质量,然后看它的服务,最后才是它的价格,这就是我对性价比的理解。公司不管是新产品还是老产品都依照高的性价比来销售,所以客户比较容易选用我们的产品。
        另外,在东华机械发展的这几年,我们始终以产品为纽带,与广大客户形成共赢发展的长期合作关系。我们为客户奉献的不仅仅是高性价比的产品,而是能给客户带来更多的经济价值,抱着这种经营理念,让我们的客户群体成为我们最好的合作伙伴。 
       《食用菌商务》:品牌的塑造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公司是如何打造品牌效应的?
        徐总:关于品牌的打造又要谈到企业生存问题,企业的生命是通过产品来延续的,但是一个企业要做强做大就要依托品牌。现市场竞争到白热化阶段,不少企业为了生存大打价格战,最终牺牲了利润来生存并非长久之计。
        公司以“顾客第一、质量至上、诚信服务”的理念,从质量着手,严把质量关,为客户提供100%合格的产品,让用户使用放心。另外,我们拥有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售后保障,不断推出新品又让客户更好的节省成本,所以赢得了客户认可,成功的树立了东华在行业内的品牌。
        《食用菌商务》:食用菌自动化、智能化成为产业发展趋势,下一步,东华机械如何把握发展机遇,适应产业发展需要?
        徐总:从2000年开始,食用菌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这十年来的发展速度远远超于之前的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管是技术、规模、产量还是食用菌的认可都有爆炸性的增长。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机械设备的发展,特别是工厂化、自动化、智能化成为产业发展趋势后,对于国内食用菌机械设备企业提出了更的要求,如何生产出更省力省工,提供生产效率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来,成为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机械设备企业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先决条件。公司两年前就开始研发更加智能化的设备,颠覆了传统生产工艺,一旦该产品推出市场,它将引领食用菌界的一次技术革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东华机械能够生产出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设备,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助力。(文/李光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